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四章 1-2]

1

热烈的歌声从楼下的方向传来。

嗯……因为我没有拉上窗帘,所以外面的星光很自然地倾泻了下来。打开窗户,正如秋日气氛的凉爽空气沁入肺部,突然就清醒了很多。探出头去找找月亮的位置,然后想起来这边看不到月亮的事情。稍稍有点遗憾呢。而且,对那个被说成「不祥」的卫月产生了兴趣。

打开窗户以后,歌声就更加清楚了。啊,那是、熟悉的旋律——

「飞翔吧——」

是、是『火鸟』呢!

没有乐器和扩音设备,竟然能演奏出乐曲来,大家是用了怎样的方法呢……对此感到好奇,我披上一件外套,往楼下走去。

木制的楼梯发出了预想之外的声响,但是应该不会影响到大家。悄悄来到梯间与大厅的门一侧,打开一个小小的「空间连通」、不用开门就能望向大厅。有点在偷窥的罪恶感呢……啊!那是……

乐器?

不不不,除了乐器有更加需要注意的东西。因为、大家的动作都已经停了下来,看着那个存在。

那是、货真价实的、「火鸟」。

在友希那的身边飞舞的,真红色的不死鸟。眼睛是象征了Roselia的紫色,全身则燃烧着鲜艳的火焰。但是、这间别墅是木制结构啊喂!我有点激动地打开门,才发现其实并无受害——

「啊、抱歉吵醒了时桑……」大家的目光现在都在我的身上了。哇、一不小心太激动了,搞砸了呢……

「不不不,没关系的。不过那个、这个是?」我指了指停在友希那肩上的火鸟。

「这个、好像是精灵的一种……」友希那看起来也有些困惑,但是火鸟很亲切地在友希那的头发上蹭来蹭去。没有着火,那是当然的呢……果然我有时候还是难以抛弃常识这种东西。

「守护的精灵?之类的吗?难不成、是被歌声召唤出来的?」

「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哇、歌声具象化?精灵魔法使者真是可怕。虽然现在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它身上缠绕的火焰应该不是看着玩儿的,只要友希那一声令下——这个算是偶然的发现吧。

「但是、这个、怎么收回去呢?」友希那有点疲惫地看着我们。啊、精灵的具象化貌似要用到精灵使者的魔力来着?

「友希那、试试拜托一下怎么样?」莉莎建议。说实话,我也只能想到这样的方式了。

「那、火鸟桑、今天辛苦了,之后有事再拜托。那么,今天回去也可以了……」

听到这话,火鸟有点不甘心地叫了一声,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就消失了。火鸟消失后,房间顿然暗了下来,然后外面的天色又逐渐把房间照亮——已经早上了。

「呼……这样的话,之后唱歌还要小心不召唤出什么东西来呢……」莉莎说的没错,有友希那的魔法在,不经意间召唤出精灵是很有可能的。那么、今后也只能慎重地唱歌了,有点拘束了呢。

「那么、这些乐器是……」

「我造出来的。」纱夜云淡风轻地说。

「诶?」

「是啊是啊!虽然触感有点不一样,但是毫无疑问还原度超高的!」亚子高兴地说。

喂。只是用土就能做出这么多东西的吗?啊,这么一说,植物啊,矿物啊,之类的,应该都在土系的框架内。这样四元素的偏差会不会太大了?如果这么想,火就是控制热量,水则是控制水分……但是感觉都没有创造系的土系适用性强诶……啊,还是说各元素有交叉的领域?

「因为对大家的乐器都比较熟悉了,很简单地造出来了,不过给燐子桑做的是一个简易的钢琴。这些乐器的材质只是暂时的仿造,只要一解除能力就会变成土了。」果然是这样。但是反正能力不会直接耗费魔力,这种程度上的创造维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毕竟经过了那样的战斗训练,纱夜对能力的掌握又上了一个层次。果然、还是专业的训练场给人在舒适中进步的感觉呢,昨天纱夜的那个战斗姿态完全就是天才的级别。而我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以说是很值得了。

于是事情回到我们购置装备的那一天。

 

2

「等、等等啊琉恩桑?会面不是一周后吗?去宅邸是怎么回事……」听到了不能忽视的内容的我几乎要暴走。

「我们去别墅最近的方法就是通过卡文伯爵的宅邸。而且、今天的时间也不够到别墅去了。啊,还是说你想坐两天的马车过去?」

「啊,那样的话不要……」坐两天马车我绝对要爆炸。颠簸之类的或许还算是小事情,整个生活上的不方便才是大问题。而且是两天诶?我这辈子还没有坐过超过一天的车。

「嘁、摆架子。」里克看起来有点心情不好,应该是刚才和里德争吵的原因吧。不过我觉得他说的也对,因为一般民众是没法使用传送网络的。我们只是因为生活条件的要求而不愿意受苦,确实像是在摆架子。可是啊、我并不觉得有不应该的,毕竟、有资源就要利用嘛!但是……直接传送到卡文夫人的宅邸……

「安啦,今天你想见卡文夫人都见不到呢。因为要和哈格尔他谈些事情。你们的会面就还是一周以后。今天你们先在客房住一晚,明天带你们去个好地方。因为传送阵在宅邸,也是没办法的嘛。」

喔喔、原来是这样。并不意外……也没谁把传送专线放在宅邸以外的。啊,哈格尔已经在自暴自弃了,绝对是怕老妈怕到不行,让我想起来一个名字和他差不多的魔法使诶……

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们也就放心了。这时候莱斯特和里克和我们告别了。

「诶?二位不跟着一起来吗?」

「嗯?老子找贵族也没什么事啊?」

「我、还要回家去照顾妹妹……」

啊、原来如此。还以为会一起来的,原来大家都还有自己的生活。这时候琉恩「有没有他们俩也都差不多啦」地发动着语言伤害。

 

走到天差不多要黑下来的时候,我们终于走到了传送室所在的地方。本以为这里的审查要更严格得多,没想到守卫看到琉恩和哈格尔的证件,就很简单地放我们进去了。虽然方便是好事,但是也希望能够不要这么盲目信任我们啊喂!要是用了幻觉魔法什么的……

「幻觉魔法、在门口就会暴露了哦?除非是究极的幻觉魔法系统,这个门口的解咒装置就能起作用。而且、要是究极魔法的持有者决意侵入,拦与不拦都没什么意义了,比如魔王本人、什么的。」琉恩这么解释着。究极魔法啊,果然这个世界的顶点难以触及……「而且、也只有刺客会使用传送网络去做坏事吧?你觉得设置了终端的地方不会考虑到这一点吗?」

呜啊,说的有道理。要是我设置一个法阵,绝对要把它和安全区域隔离开来。想着我们已经走到了这栋从外面来看没什么大不了的建筑的中心,能看到地上有复杂的魔法纹路。大圆形的法阵中间那里站了很多人,大家都穿着很华丽的衣服,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嗯?「红莲」组了新队吗?」「果然「红莲」是靠卡文家出头的呢、」之类的窃窃私语传进我的耳朵里。因为装备的加成,听觉自然变得更加灵敏了,说实话有点吵……还是说、我们应该穿着演出服才能不被看扁吗?而且,连琉恩桑也被看成靠哈格尔出头的无实力者了。稍稍有点生气。

我们站上去之后,好像是到达了适合的人数,脚下的魔法阵开始了转动。嵌在地上的法阵虽然没有动,但是又有一个魔法阵从上面升起来,旋转着、形成了两层的光之栏杆。我们第一次见,忍不住发出惊叹声,这好像让我们更加被那些贵族们看不起了……嗯……做自己就好。

然后、地面开始下陷了。燐子一个没有站稳,趴在了栏杆上。好在这个栏杆有实体在,不然会出大问题。啊、这是!

绝对是电梯。

因为这个台子每向下缓缓移动一层,栏杆就会解除一次,然后就会有人从台子上走下去。四周是看起来差不多的长廊,有一种那个很有名的魔幻系列里出现的魔法部的感觉。应该是、所谓的、终端吧。墙上石砖的缝隙里是天蓝色的发光物质、或许是魔法——总之在这些光源下,整个空间都很明亮,并且有无影灯的效果。

我们和琉恩桑在往下第三层从台子上走了下来。琉恩说、这个层数和身份并不挂钩,只是设置的先后问题,国家严格命令不准在这种事情上攀比。果然很麻烦呢,贵族。走在其中的一条长廊里,两边有一扇扇紧闭的门,门上的牌号只有数字而已,而且是以不规律的方式排列的。往这边走的只有我们一行人,因为是傍晚的关系,没有人从那些门里面出来,所以有一点点阴森的感觉。

「这扇门。」琉恩将一个像是钥匙扣的小圆片放在写着「6097」的门把手上,门咔嚓地打开了。推开门,里面就亮了起来。

啊,里面什么都没有……除了一个台子。

「因为一次性传送上限是四人,所以我们分两批过去。我和哈格尔分开带大家——」

「啊,那请亚子、燐子和纱夜跟着琉恩桑走吧,剩下的我们四个一批。」选择了一个比较稳妥的分队方式。

「那好。因为你们之后应该也会经常用到这个,所以先说明一下。这里的魔法阵会对站在上面的人起反应,有几个人外圈就会亮几环。要注意不要被跟踪了。然后、进门时用的通行证,之后我会借给时桑一个,请妥善保管。传送的话,需要说出「关键词」。这个法阵设置的是「四叶草」。记得在关键词之前说一声「传送」,这样就可以进行特定的传送了。就算是这样、也有可能被跟踪的可能,所以「关键词」是可以随时设置的。虽然各位没有这个权限,但是还是先知会一声。自然,要是泄露的话,会被追究责任的,希望各位自重。」

唔嗯、谨慎不嫌多,*这是好的*。虽然好奇为什么琉恩桑会有借出通行证的权限,但是还是不要去追问比较好。

「我明白了。那么、一路顺风——」

「说什么傻话啊哈哈哈!」琉恩桑笑得很大声。难道是因为传送只是一瞬间、这样的理由?啊、作为日本人,已经习惯了这种问候了,可能这边并没有这样的习惯吧……

「传送-四叶草!」琉恩说着,然后突然就有七层魔法阵包裹了她们四个。之前友希那使用「虚空光矢」的时候有三层魔法阵,这回有七层,难道是和魔法的等级相关的?今天燐子使用的「元素魔法·水产生」甚至没有出现这种在身边环绕的魔法阵,应该是魔法的等级比较低的原因吧。然后就一下,连人和魔法阵都消失了,只留下在台子上刻印的那个。

「唔。那各位小姐先请。」哈格尔很有礼貌地向我们说。毕竟是个贵族,基本的素养还是有的,不过在琉恩面前完全看不到就是了。我们走上台子,法阵外围的圈一圈圈地亮了起来。有点紧张呢、不知道被传送是什么感觉?

「传送-四叶草!」哈格尔很自然地说出关键词。看着出现在身边的魔法阵,我逐渐感觉到一种微妙的感觉——一种身体快要融化在世界当中的感觉。然后下一瞬间,和刚才冷色调不同的光芒刺激着虹膜,传送已经完成了。

「怎么样?异世界没有这种技术吧~」琉恩很得意地看着我们。她们四个站在台子下面看着我们,周围的房间亮着的是暖黄色的光,可能是为了和刚才的房间容易区分吧。

「呃、啊……」

「确、确实如此……那个……这个传送,与时桑的空间系的原理不一样吧?我是这么猜测的……」

「喔?虽然不是很明白具体原理,但是和空间系是不一样的。而且因为基本上没有怎么听说过空间系的事情,所以我也不清楚。不如说我希望等你们搞清楚之后来告诉我们呢。」啊,终于碰到了连琉恩桑也不懂的事情,有点小开心。

「那么、我们就准备出去吧。小心别跌倒了——」

「嗯?为什么会跌倒……」带着疑问的同时,琉恩打开了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