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四章 3-4]

3

喂,这已经不是简单的跌倒的程度了,而是一不小心就头着地的程度了吧?

之所以我会这么惊讶,是因为门外面的世界、被奇怪的法则扭曲了。

「这是在防你们这种空间系能力和其他空间系魔法的措施啦。为了防止空间坐标被特定,所以这里的引力被篡改过。只要看着脚下走路,就没有问题啦——」

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不管是设置这个也好,还是说想出这个的作者也好,这么鸡肋的东西有存在的必要吗?又不是当作逃跑的手段……啊,说不准真的是这样?嘛、算了。

和大家挤在一起一步步地走下去,终于走到了另一扇门口。等,这个位置不是?

啊。我知道了。这个是莫比乌斯环。真是奇怪的爱好啊!沿着一圈走、到头来来到起点的正对面什么的,这样的事情真是让人眩晕,生理意义上的。真的、很无意义诶……

「哈哈哈哈……」琉恩桑露出尴尬的笑。「虽然不愿意承认,在这方面我也有点应付不来卡文夫人呢——因为她总会搞一些奇怪的东西……但是偏偏是那么有实力的人。」唔嗯、爆炸头、一字眉的疯狂科学家式的人?大概是个我行我素的人。能在这样的家庭长大,哈格尔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正常?

「别看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哈格尔直接看穿了我的意图。「我直到成年、都以为我家只是普通的、正常的贵族而已。」啊,他强调了「正常的」三个字呢……「所以我跑出来当冒险者了。」这样嘛?我直到刚才还以为他是为了狂追琉恩桑才当冒险者的。或者也有这样的原因?

「嘛、总之、这个问题就到此结束吧,我来领各位去客房。」琉恩桑转换了话题,「昨天露营辛苦了,今天好好休息吧。明天几点起来都没关系,等你们集合起来了直接叫我就行了。」

终于走出那个奇怪的房间,我们才发现刚才是在地下。门外驻守的卫兵向我们行礼,然后让开了路。天还差一点全黑,和我们昨天遇到琉恩小队时候的时间差不多。经历了这么多事,结果这才过了一天而已,完全没有实感呢。之后的日子如果可以用更短的篇幅来描述就好了。

 

客房是一人一间,有带卫生间和浴室,绝对的高级旅馆的体验。被问到如何联系的时候,琉恩桑教给我们一种通讯魔法:「生活魔法·通讯」。比单方面的「讯息」高一等级,但是对于会使用手机的我们来说,理解长距离的通讯是易如反掌,反倒不需要思考如何通过电信号或者声音信号什么的,只需要理解效果,在能够掌握的魔法里就会学会相应的部分。意思是,在自己能够掌握的范围内理解效果,就能够学会魔法了。反过来说,如果我们都没有学会魔法的可能性,就连最简单的魔法也无法学会。但是技能与魔法不同,还有诸多限制,最需要的还是大量的熟练练习,才能获得技能。所以技能要比魔法的层次高一些。魔法是利用自己或周围的魔粒子的力量来改变事象,技能是与灵魂中对世界法则的理解无法分离的。而作为最上等的能力,不仅与魔法和技能分属不同的法则体系,而且是最接近世界基础的体系。所以、就算我刚刚体会了瞬间移动,我也不能用空间系能力来达到瞬间移动的效果……总之、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这样的准则在这些能力上很好地体现着。

现在我们六个人虽然在不同的房间,但是可以通过通讯魔法连上语音。有点怕心声泄露的情况,所以现在大家虽然没有面对面,但都还是一本正经地说出声音。

『这个、就像群组聊天一样呢~』啊,这是莉莎的声音。这个魔法很忠实地还原了每个人的声音,而且没有电话里的那种失真的情况,如果我猜得没错,旁边的杂音应该也不会被传过来。

『呼呼——不过、不能用表情包啊——』这个声音是亚子呢。

『突然想起来友希那第一次在NFO里面打字的时候呢~』

『莉、莉莎,你在说什么啊!』惊慌失措的友希那的声音。总感觉友希那已经逐渐变成可爱系角色了,是我的错觉吗?想起来、最开始我还觉得R组难以相处呢,现在已经变得很自如了。

『那个、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要睡觉了。』纱夜放出了这样的宣言。但是我觉得,她一定会偷偷保养武具到很晚。不过,说起来燐子还没说话呢。

『……果然,和网聊的感觉不一样呢……』啊,因为是不熟悉的领域、所以还是很害羞的燐子。题外话,我现在在这个屋子里,就算把感官开到极致,也无法听到其他房间的动静……隔音措施做得很好呢。

『啊,总之通讯测试已经完成了,我们就好好休息吧——别因为买了装备太兴奋睡不着哦?』我这样说道,准备结束「通讯」。

『那个、时桑,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啦。』嗯?竟然是莉莎在提问。

『是什么呢、莉莎?』

『就是、明天要去的地方。琉恩桑有透露什么吗?』

啊,原来是好奇这个。因为我也很好奇,所以偷偷问了琉恩桑。琉恩桑说是「学校」。但是、学校应该不算是「好地方」吧?所以琉恩还是告诉我了,明天具体要做的事情。但是现在、我就在各位面前稍稍卖个关子吧——

『这个琉恩桑也不肯告诉我呢。总之、明天要注意整理好武装哦,别忘了装备。那么、晚安咯~』不知道她们会不会继续讨论猜测,但是这里就随她们去吧。想到这里,我去泡了一会儿澡、然后舒展地躺到柔软的大床上,很简单地就睡着了。

 

4

………………

……在吗………………

…………那个……快进的机能…………

………………时桑…………

……怎么可能………………

……我来好了……

『赖床的懒鬼!!』

「呜啊!!谁啊!!!」呃、谁把我从梦中吵醒的?明明是个超神奇的梦来着。嗯、我梦到啥来着?

『时桑、失礼了。但是、你作为大人怎么还在赖床啊?!』

呜哇,是琉恩桑的声音,通过「通讯」直接传到脑袋里的。难不成、我又成了最晚起床的人?

『正是如此!请你给大家做个榜样好吗?赶快起来了,今天晚上你们就要住进别墅了,没有这么多时间用来浪费!』喔喔、没有意识到我刚才的意识直接传达了过去,我想到的是今天入住别墅的事情,因为还要走不少路……而且啊,昨天你不是还说「睡到几点都可以」的吗?!

『时桑,打扰你休息了虽然抱歉,但是我们今天还有任务的吧?学校的能力训练。』

『诶?是纱夜酱啊。琉恩桑已经告诉你们了吗?』我慌乱地穿着衣服,并且同时兼顾着「通讯」。她们现在应该在门外面等着吧,我得尽快整理好才行,免得让大家等太久。

『就是因为时酱昨天不告诉我们,我们才好奇地早早起来了啊——』哎呀、没想到这一层呢……

『因为是惊喜嘛。』我在镜子前面梳着凌乱又打结的头发。糟糕、昨天晚上头发没有干透就睡觉了,现在有点难以处理……咕、不管了!就这样好了。打开房门,首先看见的就是亚子嘟着嘴的脸。

「时酱、早安!」

「啊……抱歉起晚了。大家早安~」

所谓的能力训练呢,正是「惊喜」是也。因为我昨天晚上才知道,原来卡文夫人出资办了一所规模很大的学校,而那里有一个训练场——今天正巧是周末,所以帮我们借到了其中一个场馆。那里可以做一些模拟战的训练,还有一些真实的魔物可以进行战斗。我觉得这其中肯定有收集我们战斗能力情报的意图在,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而且、安全有效的训练场我们自然是求之不得。距离卡文伯爵的宅邸、也就是这里,大概有一小时的脚程的样子。而我们的别墅要在学校再往前走两个小时,所以也不算很近,我是这么觉得的。其实我昨天有在从谜之声音桑那里拿来的地图上确认了一下周围的情况,这里其实已经脱离了沙漠边缘,而是也有小片森林出现的平原地区。所以路况应该会好一点——我这样推测。可是,虽然是异世界,但是希望至少能够发明一下自行车啊?嘛,大不了我们自己做——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新造型?」琉恩桑指着我的头发。

「没、没错!」就是乱了一点而已嘛,不用这么挖苦的我吧?

「话说、我们不向卡文夫人打个招呼、没问题吗?」我发现哈格尔没有跟着,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在身吧。

「没事的——反正过几天就能正式会面了。我推荐你们这几天去考个等级哦?」诶?这么快?

「原来如此……今天是去测定我们的能力水平,为考级做参考啊。」喔喔、莉莎已经在旁边解释起来了。

是这样嘛……虽然我们亟需变强是事实,但是、我心里其实还是把时间系作为目标的。虽然尝试不去细想,但是其他人可能正陷入危险。只能希望能够尽快获得时间系、并且达到时间跳跃的程度,才能放下心来。可是、我又没有别的什么办法。这一天左右,我有在很努力地去感受时间的流动——结果是在时间中找到了一种违和感。我觉得这种违和感是地球与这里时间流速不同造成的。如果能抓住这一点,没准能在一定程度上跳出被时间摆布的现状、这是我的想法。啊,要是有戴手表就好了……没办法,现在还是以锻炼空间系为主吧,毕竟我记得时间和空间也是有联系的。并不是无路可走,反而有不少可能性,这样就足够了。下定决心,我们向学校走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