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三章 8]

这是第三章的最后一节——明天会进入第四章哦)

之后会有一些战斗场景、感觉还是写战斗比较开心)


8

「那么、接下来是——期待已久的武器了。大家给莎兰桑说说要求吧~」之所以让大家先选,也有我想要趁机思考一下我用什么武器的原因在。枪支肯定没有、那就是刀剑了。日本刀很帅气,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剑的话感觉会不太习惯……而且、剑太大的话会拿不动,失去武器本来的作用。要是之后能自己打造武器就好了——出现了这样的想法。要是有小打刀类似的刀就好了,用起来也很有感觉——再加上空间系的空间断裂攻击的话,会变得很强呢。现在只能希望这边恰好有类似的武器了。

啊,大家的武器选的差不多了。让我看看——

燐子的是很长的法杖,比莱斯特的那个法杖还要长,差不多有一人高了。法杖的顶端有一个碗状的凹坑,里面悬浮着一颗正八面体的红宝石,在阳光下一下一下地向周围散发着光芒。莎兰说、法杖的核心就是这个宝石,是高纯度的魔石再加以精炼得到的。精炼度越高的宝石越能高效率地收集和散发魔力。而木制的杖身是魔力的导线,是持杖人和宝石之间的沟通者,高的魔力适应度和传导度是必要的。有些法杖会有固定的属性,但是这根魔杖可以根据燐子的调整做出属性的变换。证据就是,在燐子试用时,使用了一个生成水的小魔法,那个宝石就变成了晶莹剔透的水蓝色。但是本质上说更加偏向红色的火属性一些,因为无属性的法杖基本上是不可能造出来的。

莉莎的是一本魔导书。这个大概不是能直接攻击的武器(啊,这是废话),是特化了支援系魔法威力的。书里面画着很多就连用了项链也无法读懂的怪异符号和文字,据说是用上等的触媒=特制墨水书写的。话说、能做出这种东西的莎兰桑绝对不是普通人,知识储备一定超高。使用的时候,只要默念出要使用的魔法的咒文,魔导书就会发起光、自动翻到某一页,这一页就是能对当前魔法进行最大强化的一页。当然也可以自主选择使用哪一页,前提是记住整本书的加成效果,也很困难呢。

友希那的是一张弓,但是看起来很普通呢。然后了解到,因为友希那本身并不会弓道,所以还是使用魔法的场合比较多。只需要有一个简单的弓,在使用弓系的魔法的时候就能简单地具象化、减少魔力的消耗。怪不得没有看到箭,因为友希那的箭是用魔法生成的。

而纱夜的武器则是装备的最多的:盾、短剑与弓。因为纱夜是纯物理系的,所以在武器方面没有疏漏。但是、这些不沉的嘛?短剑还好,看起来是体积最小的一个。弓则是有些像复合弓,复杂的机械结构让人看不懂。盾是圆盾,虽然没有很大,但是看起来很沉重的样子。但是纱夜却说完全没问题,好像是因为装备有增强力量的效果。唔嗯,再次认识到魔法是个好东西。莎兰桑说,这些已经算是牺牲了体积来强化强度的武器了,也是为了和土系的能力契合,所以还有加强的空间。而且,如果只是用魔力来强化武器,并没有很大的负担。就这样,我们队里防御最出色、攻击最多样的纱夜武装完毕。对纱夜来说,掌握几个魔法应该也是很简单的吧,而且还有弓道王牌的加成,不可小觑、不可小觑。虽然近战职业装备着弓让人感觉怪怪的,但是难得的技术没有放着不用的理由。

暂时还没有能力的亚子在推荐下选择了双手的短刀,刺客型。上面赋有毒和麻痹的效果,淡淡泛着紫色的光芒,很适合亚子的气氛。不过、希望不要误伤到己方人员就好了。如果多加练习,应该会成为优秀的双剑师。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我了。果然,这里没有类似日本刀的单刃直刀,自然也没有带弧度的打刀或者太刀。最后只好首先拿了类似的一把短剑,并且委托了莎兰来制作一把打刀。好像打刀和太刀的区别就只有系着的方向吗?我也不太懂。总之大致传达了那样的一种形状,和我所知道的少得可怜的锻造法,就交给莎兰桑自由发挥了,约定了五天后过来取。而且因为是定制武器,从单价上来看我的是最贵的……嘛、算了。这样一来我们的所有装备就由莎兰全包了,虽然好奇里德到底是做什么的,但是懂得读空气的我没有去问。

最后、到了我从中途就开始挂念的结账时间了。六个人的装备总共有30枚银币的程度,加上武器就到了90枚银币。我惊呆了。这些钱、换算一下、快到一亿日元了喂!那边的莎兰说着「这是本店的最上等货咯,有上中等——价格再高的东西我们也做不出来啦……」唔嗯……因为买房收到未曾谋面的卡文夫人的照顾而便宜了两枚金币,一枚金币的装备耗资其实是在预料之中的,反而属于还赚了的状态。但是、我真的怀疑,还有冒险者买得起这种装备吗?啊对,眼前不就有一群嘛,琉恩小队的装备好像也是这个叫做上中的等级。而且,普通的装备也没有这些装备的加成效果显著,比如让我去举起来纱夜的盾就有点困难,但是纱夜通过装备加成,感觉力量上升了不止一点半点。总之、让里德莎兰夫妇赚了一把。不过、这些是必要的支出,所以没有问题,不如说之后还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

就这样、我们终于也脱下了繁重的演出服,全副武装了起来。就这样出去打一两只仙人刺也没有问题了吧?甚至出现了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总之,大家开开心心地换上新装备,由我将大家的演出服以假装使用收纳魔法的形式收纳了起来。

「「谢谢光顾、欢迎再来!」」告别了里德莎兰夫妇,我们风姿飒爽地走在大路上,引起了路人的瞩目。不如说比穿着演出服受到的关注还多。可能是全女性的阵容很少见?也有可能是我们和琉恩他们走在一起的原因。

「好,我们现在去传送室吧?」琉恩对我们说道。现在天色已经有些晚了,刚才大钟敲完了八下,宣告着属于白天的八个小时已经结束。

「传送室?」

「就是城际传送网络的终端啦。我们这样直接到卡文夫人的宅邸去。」

「等等!宅邸?!」

没有回答我的疑问,琉恩报以一笑。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