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三章 6-7]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买装备环节、希望读得开心~


6

我们走在去武具店的路上,但是脚步异常缓慢。

「担心卡文夫人知道你们的身份、然后觉得我欺骗了你们?」

「倒也不是觉得被欺骗了……」但是、现在才想到的我也实在是迟钝。早就该注意到琉恩的立场是比哈格尔还要高的,既然这样那就跟贵族不会没有联系。这样的人为什么要来帮助我们,目的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出于战力的考虑。不是通过强制的支配,而是施以恩德、获取我们的信任,让我们自愿地站在相同的阵营。呃啊……木已成舟,现在再想什么已经无济于事了,而且如果我们做出明确的敌对行为,可能就会招来强制支配的后果……果然世界上不会有什么互利共赢的好事呢……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但是我们没有欺骗过你们。」琉恩桑淡然自若地说着,「之所以会告诉卡文夫人你们的身份,那是因为在卡文夫人面前隐藏是没有意义的。她是上位鉴定系技能的持有者,能够直接看出你们的能力和属性。不如说有了卡文夫人的照顾,你们会更加安全的。」

啊啊,「照顾」与那个支配的「保护」不差什么意思呢?表面上是照顾,其实还是作为战略人员、什么的。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了这个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琉恩桑。」友希那突然很郑重地开口了,「请发誓、尊重我们的自由意志,不限制我们的行动。」哇,好正经的发言。但是这确实是需要强调的地方。

看着友希那认真的样子,琉恩站定,用少有的沉稳语气说:「我、发誓保证各位的人身自由、思考自由与活动自由。」停顿了一下,琉恩继续说:「而且不要误会了,我本身并非贵族,只是和卡文夫人比较熟悉罢了。虽然让你们相信没有见过的人物有些困难,但是卡文夫人是不会对你们出手的。当然,是在你们不对卡文夫人出手的前提下。不用担心,你们不需要在贵族中站队的,因为卡文夫人是中立派的重臣。你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步调去活动就好了。以及,我们现在是被你们雇佣的立场,希望不要再抛开这一点去思考问题了。」冒险者是注重契约的职业,琉恩传达着这样的意思。这么说是我反应过度了?但愿如此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受琉恩桑的说法——

「只要琉恩桑的发誓是真诚的,我认为可以信任。」友希那说。

「我认为琉恩桑是个给人舒服的感觉的人,我希望可以相信琉恩桑。」莉莎接着说道。

「……我,只要能保证安全就好。」意思是自己的实力强到不用在意细节的意思嘛?不不不,燐子应该没有这一层意思在。

「我相信琉恩桑哦!所以,我们怎么去别墅啊?」亚子没有在思考呢……今后要多加注意。

「我认为,从利益的角度不是很有说服力。」纱夜则是很冷静地在思考,希望亚子可以学习一下。

「什么利益什么的,我们贵族当然不会在意这种小事——」哈格尔还没说完就又被琉恩劈了一掌。「你这个傻瓜哪张嘴能说出这种话来的?纱夜小姐,利益当然有,对我们来说,在声望、生活条件、能力的锻炼以及未来的保险等诸多方面都有好处,毕竟后面那两个傻瓜是货真价实的与贵族无缘的人。对卡文夫人来说,你们有被托付重要任务的潜力在。至于是什么事情,也只能等各位和卡文夫人见面之后来说明了。」啊、那个会面啊。这也是我在烦恼的问题之一。突然面接大贵族,让我这种市井小民怎么适应得来啊!时间是一周后,也就是七天嘛……不对,这里的一周是八天来着……

「这样说的话,请允许我们更晚一些做出判断。那么我们先去购置装备吧。」唔唔!纱夜很自然地把决断后延了。当然我也觉得需要长久的观察……实在不行就只能溜掉了。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到能够自保。啊呀、是否应该让纱夜来当「指导者」呢?我好像只会制造麻烦……

「那就别叽叽喳喳地说废话了。想解散就赶快解散啊?要是没那个想法,就老老实实干下去就行了。」琉恩说里克是个胆小鬼,但是能说出如此直白的话的里克莫名看起来有点正派了。「那边是我家大哥开的店,快去大把花钱吧!」呃!正派什么的当我没说。我还说为什么里克会推荐别家店,原来是家族经营吗!

里克说的那家店在一个昏暗的小巷子里,基本上看不出来是一家在营业的店。啊,有点那个在涉谷小巷的角落里卖一些管制武器的店的感觉。

「真的没问题吗?」

「里克他大哥里德打的武器质量是有保证的。这一点我可以作证。虽然看起来是个很可疑的店就是了。」既然连琉恩都说了不错……还是说、合伙来做托吗!嘛……算了。现在还是相信他们好了。虽然琉恩桑的态度和刚才没什么变化,但是在我心里总会稍微怀疑一下,应该可以算作是一种进步吧?不要太天真比较好。

「好、我们去看一下吧!」我们大家走进店里。

 

7

「嗯?小弟今天来干嘛、我没钱给你啊?还是说被魔物打哭了来找安慰的?」进门后,一个肌肉比里克还夸张的大叔正在角落的桌子后面喝茶,眼睛却在我们身上来回审视着。这个人应该就是里克的大哥、里德吧。因为实在是太显眼,几乎要看不到其他的商品了……虽然这么说,但是这家店内部并不小,而且还有一个后门,有外面的阳光照进来。从外表上看,里德应该是那种锻造系的生产职者。这样的话,魔法系的装备还要另找地方吗……我们队里面魔力系的比较多诶。

「大、大哥,开什么玩笑!是有客人啦!客人!」里克看起来有些怕里德。因为里德明明看见了我们,还在我们面前揭里克的短。

「喔喔……大部分是魔力系吗……那就选些轻便的东西吧。你们要什么?」

肥肠爆芡,我们什么都缺……

「那就、先从防具选起来吧。」这是那种,其实是都要买的,还装模作样分步骤选购的那种没用操作。

「吼吼?好吧,我知道了。老婆!别睡了!来客人了!」里德放下手中的茶杯,向里屋的方向喊道。

过了好一会儿。

「诶……明明刚睡着的说……」一个穿着类似睡衣的超宽大连衣裙的女性揉着眼睛从里屋走出来。有点那种迷糊教师的感觉,稍稍慵懒的太太。仔细看眼睛下面黑眼圈蛮重的,可能是工作的原因吧。「喔!喔喔!」太太见到我们之后突然兴奋起来,以我们肉眼无法察觉的速度换上了一身工装,然后「锵锵——」地站到我们面前。

「是女生客人诶!!哇——来来来!来里屋这边选!外面那些都丑得不行吧?来买我做的嘛!」太太不由分说地拽了一个人就往里屋去。并且、很精准地拽住了最难以反抗的燐子。这样一来我们也不得不跟着进去了。这么说、外面屋子里的都是里德造的,而里德太太也会锻造……

琉恩看起来很开心地向我们摆摆手,然后转头和里德去商量装备换新的问题了。我们被太太抢走、里德也没说什么,虽然在被说做出来的东西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寂寞。

没想到里屋要比外面的还大。并且、还有巨大的落地窗来采光,外面是一个小花园,感觉鸟语花香都要流进屋子里了。一面墙上挂着几件漂亮的袍子,另一面墙是一个内嵌式的书柜。整个房间的布置整洁明快,比外面的那个好看多了。

「哇哦~这里好好看啊!」莉莎不含糊地赞叹着。

「作为「莎兰工坊」的老板,当然要把自己工作的地方整的像样点咯?可是臭男人们都说什么、铁与火碰撞的热情、什么的,真是毫无美感。对吧!」叫做莎兰的太太用几乎要贴上去的距离向燐子说着,燐子快要呼吸困难了。而且、原来是太太做老板啊,稍微对「臭男人两兄弟」有了点同情。

「那么、各位小姐、要买怎样的装备呢?」莎兰笑盈盈地对我们说,摆出比商场的导购员还专业的态势。

「我们人数有些多、还是一人一人来比较好吧?」我向大家争取意见。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啦……

「那、那么我先来!」一看,果然是亚子。亚子的话,肯定会……

「那个、我要、从深渊中来临的、神祗的披风,缠绕着暗之火焰的护手,和、走过之处皆成熔岩的魔靴……还、还有……唔嗯……」

「啊啦、虽然没有像这位小姐说的这么厉害的东西,但是、这套怎么样呢?小姐应该是法术系的吧。依我看,也有成为刺客的潜质,所以我推荐这套轻便的——」莎兰从一旁隐藏在墙里的柜子里拿出一套时装、不,是防具。真的,我现在真的有一种在商场挑衣服的感觉,不是看实用性,而是主要看款式……这样没问题嘛?

「喔、喔哦!」亚子两眼放光。「可以试穿吗?」

「那么、这边请——」莎兰把亚子引导到一边的更衣室。喂、以及完全变成商场了喂!

「趁这段时间,下一个想选衣服的是谁?」

「我来吧~」喔喔,是莉莎啊。「我是支援和回复系的,请问哪样的套装合适呢?」

「这位小姐果然也是法术系的呢。有作为神职者的潜能在——那么这套仿祭司服的套装应该不错。有增强信仰系魔法的加成,而且是用坚韧的魔丝织成,用秘法转换成了光的属性。」

喔喔,是主体纯白的祭司服。之所以说是「仿」,应该是神职人员的服装会由教会下发的,而一般人是不准穿的这样的原因。

「哦~和在NFO的那套有点像呢。」莉莎小声说着。

「也可以去试一下哦,待会可以帮你们调整尺寸的。」莎兰笑着说。

「接下来是——」

「燐子来吧~」

「诶、诶?」

「别害羞嘛。」莉莎像是推了一把一样鼓励燐子。

「那、那我要有宽檐帽的套装、衣服可以宽松一些,啊,颜色的话深红色就好。法术系……」

「没问题~」莎兰转身去拿衣服了。真是什么都有呢,这家店。

「这套怎么样?」莎兰拿来的是有超大魔法使帽子的套装。外套的袖口是渐渐变宽的类型,裙摆后面做成利落的大褶,外面配了一个差不多到腰部的斗篷。还配有腰带和短裙,以及及膝的长靴。整套的主打色是燐子要求的深红色,感觉超适合。

「那、我也去试一下……」燐子红着脸看着这套衣服,看样子还挺满意的。

这时候。

「锵——暗黑堕天使亚子登场!」呜哇,还是说出来了嘛,暗黑堕天使大人。不过一看,这不是很可爱嘛,亚子!黑色为主打的套装和琉恩的那套露出度差不多。这样就不能大吃特吃了呐……小肚子会露出来的。有着凌乱的边缘的披风带着一个大帽子。仔细一看,发现亚子把自己的双马尾的位置往下面调整了一下,应该是为了方便戴帽子。护手是磨砂的黑色,左右两边的长度不一样,长的那只可以藏进一些小物件。腰间有一个能挂很多东西的皮袋,下面是带有装饰性裙摆的皮裤。很适合亚子灵活好动的性格。莎兰说的对,如果说我们之中有谁适合培养灵活机动能力的话,应该就只有亚子了吧。

「很帅气哦~这套的用料是一种特殊的中空的丝线,不仅轻便,还有很强的韧性。戴上帽子的话,整个人的存在感就会变得低下,也是因为附加了盗贼系「潜行」能力的效果。靴子是纯羊毛缝制的,鞋底刻有「疏水」与「无声」的魔法,不容易留下痕迹。还满意吗?」

「满意!超满意!就是稍微有点大……」

「这个没关系,待会交给我就好了。先选定就好说了嘛!」莎兰开心地笑着。看起来推荐的都是上等品,所以价格应该也……啊,这些花销是必须的,所以没有问题。

「那么请稍事等待哦~下一位要选的是?」

「莎兰桑,我适合怎样的装备?啊,我现在使用的是精灵魔法,而且习惯用远程狙击型的魔法。」喔喔、友希那对自己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了啊。

「吟游诗人系的呢。但是看起来还是以魔法为主。那就选一件攻防兼备的套装好了。」莎兰拿出来的是皮质为主的套装。

「这件套装有提升敏捷和精密的效果,对这位小姐应该很有帮助吧。这顶帽子可以扩展视野,并且有「夜视」的加成。靴子可以提升移动速度,对游击作战应该很有帮助。去穿上试试吧~」友希那接过装备,也往试衣间去了。这时候莉莎走了出来,把友希那的目光给吸引了过去。

「喔喔!很适合呢!」

现在的莉莎,整个人散发着神圣的气息,不知道是不是服装的加成。「啊哈哈,谢谢~而且穿上以后,还有一种头脑突然变清晰了的感觉呢。」

「神职系的装备都有智力和知识的加成啦。怎么样,还喜欢吗?」

「喜欢哦,大小也正合适。」莉莎开心地说。那我就这么穿着了——莉莎这么说。啊,毕竟这个要比演出服舒适多了呢。

「那么、剩下的就是——」

「啊,纱夜先选吧。」

「谢谢时桑。莎兰桑,我是物理防御为主的,但是看这里的装备大部分是法术系……」

「哦哦~看起来是特化了防御的类型呢。但是太重的盔甲也不行的吧?只要能保护住重要部位就行了。」

「而且、因为能力的关系,我能创造出一定强度的武装……」

「能力者吗!真是深藏不露啊!防御系的话,应该是土系。没错吧?」

「没错。」

「唔嗯,找我算是找对了。我曾经有给土系能力者做过装备哦?只需要一些基础的、但是强度超高的装备在身上的话,再创造全身武装的时候,土制的武装也会变成和这些装备差不多的强度,这一点已经是判明了的。所以、只需要胸甲、护手、肩甲、护腰、护膝和靴子就可以了。头部的话,可以另外佩戴饰品。总之,请根据土系的这个特性进行灵活运用就好了。等下,我去给你找一套合适的来。」莎兰说完就往里德所在的地方走去了。话说,这是什么犯规的能力啊!复刻强度什么的,简直是太强了好吗?这边的纱夜好像没太在意,反而在嘀咕着武器的事情。

不一会儿莎兰回来了,抱着一堆叮当作响的防具。「这一套是用混合魔银打造的,不仅对魔物有优势,而且比一般的魔钢强度更强。刻印了「自我修复」的魔法,小擦小碰不用在意。因为很轻便,所以在外面还可以套一些其他的衣服。啊,现在的颜色是银色的,如果希望的话,还可以帮忙染色。」

「那么、就拜托染成青色了。」

「好嘞~在那之前,先去试一下吧~」莎兰把装备交给了纱夜。这时候燐子和友希那一起出来了。

友希那的一身行头很有吟游诗人的感觉啊!皮质的牛仔帽和有些短的上衣,皮和绢交替的轻飘飘的裙摆,以及到小腿一半的皮靴。莎兰说如果怕伤到皮肤的话可以在里面多加一条裤子,这些是可以调整的,不影响装备的魔法效果。

燐子从友希那的后面现身。不过呢、因为帽子很大所以早就发现了啦。燐子两手抓着帽檐,有点害羞地看向我们。后来我知道这套因为和她在NFO里的常驻装备很像,所以心里很开心。但是穿着和游戏里差不多的装备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但是我觉得不用担心,因为——

「燐燐!好帅!」

「很适合呢,燐子。」

大家都觉得很好看哦?我呢、正因为没有相机而懊悔不已呢。这时候纱夜也走了出来,而且把自己的头发扎成了大大的单马尾,整个一个战斗状态的俏佳人。虽然想看看这时候发动「铁土武装」的效果,但是脚下是木地板。啊嘞、如果这么说的话,在没有土的地方不就……关于这一点,后来一起去修行的时候发现,就算没有土也可以凭空生成武装,但是好像会耗费魔力。我推测是因为驱使了周围空中的土属性魔粒子的缘故。但是,只要是土属性的就可以利用,木头和石头原理来说也没有问题。

「纱夜、超帅气哦~」

「纱夜,很精练的造型呢。」

大家也都毫不吝啬地献上赞扬。纱夜有点不好意思地披上了从我这里拿到的披风,坐到了燐子她们旁边去。这样一来,剩下的就只有我了嘛。

「唔嗯……我,姑且算是支援魔法系的,但是、好像没什么才能呢……」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嗯嘛、看起来是全方面的类型呢,有点难以挑选呢。」莎兰桑在我这里也犯了难。说好了是全方面,其实就是没有突出的特点吧。要说空间系的话,大致确实也是这种感觉,比起攻击和防御,还是功能性的能力比较多。要是这样的话、我也定一个发展的方向好了。思考了一下,我向莎兰桑说道。

「那个,我希望有那种提升感官能力和探知范围的那种装备。预计要在鉴定系上下点功夫的。」我之所以这样考虑,是顾及到空间系的发展前景的。比如空间穿洞、和瞬间移动之类的,要在两个地方开洞的话,至少也得能把握两个地方的空间状况吧。要是只有目光所及的程度的话,就太亏了。而且我猜莎兰桑也有一定程度的鉴定能力,对这方面应该也比较熟悉。

「吼吼?这样啊。」这个「吼吼」和里德的口气很像呢,不愧是夫妻。「不瞒你说,我身上这套就是强化了鉴定力的。要是希望的话,可以给你一套和这个差不多的。」

喔喔,工装服的那种风格嘛,好像也不错呢。「那么、我就要和莎兰桑差不多的就好了。造型倒是无所谓啦,只要穿起来舒服就好了。身上的口袋多一些也不错。」

「没问题~那就用这套、我之前给我自己做的好了,质量绝对有保障。而且这件的内衬可以接上一件轻便的链甲,防御能力也不错。」试着穿了一下,是和探险者的装备很像的套装,虽然是长衣长裤,但是袖子和裤腿都可以很简单地折叠起来,还配有一顶遮阳帽,整体是米色系的。重点是有超多的口袋,这样就可以帮助我的空间系来混淆视听了。而且、在装备加成之下,我现在能仿佛在场一般地听到里德他们的对话——他们现在在说里克的工作的事情,好像是想要让里克也来做锻造职人的,但是里克不同意,所以有点争执。以及、我现在能够清楚地透过玻璃看到外面花园小草上爬过的瓢虫。太强了、这个!魔法世界赛高!然后只要再学一点鉴定系技能……哇,突然就开心了起来。

「很棒哦!这个!」

「嘿嘿,满意就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