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三章 5]

5

够十人一起吃的大套餐,竟然只要五枚铜币,我觉得已经很便宜了。唯一有点烦恼的事情是、我手里现在除了铜币就只有金币了,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换开的吗……银行?之类的。或许没有?因为琉恩桑他们都是携带着巨款到处跑的啊,倒不如说能这么做也是很有魄力。据琉恩说公会是可以代存财物的,但是有些麻烦。总之、现在的金币和铜币们都好好地躺在我的别空间里,不用怕被偷走。而且我想要拿的时候直接伸进口袋去拿就可以了,因为我已经开发出了变换别空间入口的方法。四次元口袋一样呢!虽然好奇「别空间」借用的是哪里的空间,但是这个问题没人能作答……

我们直接占据了餐馆的两个长桌,看起来是在办什么盛大的庆功会一样,倒也差不多啦。作为到这里一来吃的第一顿正经饭,大家吃得都很起劲,前半段时间都没有人说话。可能也有食物还不错吃的原因,总之是没有出现看起来就不妙的异界料理。有一只比鸡大一点,又比火鸡小的禽类动物被烤到金黄酥脆,皮圆圆地鼓起来。白色服装的厨师桑在我们的面前将一种酸甜的组合果汁轻轻地浇在上面,然后表演了一场叹为观止的解体秀,把肉一点不剩地拆下、摆成花丛的形状。而另一边则用干净的骨头搭成篝火台子的形状,往上面铺上两片生菜,放上聚成球状的土豆泥,一样浇上果汁。处理结束了之后,厨师向我们鞠了一躬,然后周围传来了热烈的掌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旁边就有很多人在凑热闹了。

「啊——没想到能亲眼观赏那个传说中的肉鸡解体表演呢——」莱斯特呆呆地看着厨师离开的背影,感叹道。诶、我还以为这是个普通的餐馆的,原来是存在着传说的等级吗?自然,我们没有在冒险者公会的二楼吃饭,因为琉恩桑给出了超级差评。菜品普通是一方面,主要是「男人的臭味太重了」的原因。所以我们被琉恩带领到离公会大概二十分钟脚程的另一家餐馆。难不成、因为我们承诺包了琉恩小队的食宿费,所以她是故意选择了这种隐藏的高级店吗!看着琉恩桑满足的笑容,稍稍觉得被摆了一道。但是大家吃的很开心,我也不想去计较这种小问题了。

想也是,这里没有米饭。不过是因为气候原因没法种植、还是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培育,就不得而知了。主食是软面包和蔬菜汤。很清淡,但是能中和像烤鸡这样的硬菜带来的肠胃负担。看着这些美食,希望我那些硬面包不会再派上用场了——我这么在心里祈祷着。

其他的菜还有有些咸的腊肉、浇着肉酱的薯类、蔬菜沙拉、很甜的水果拼盘之类的。可能是离海比较远的原因,这里貌似没有海鱼的料理。琉恩说这座城有一条河存在,但是作为这条河的终点的湖也在这座城里。淡水鱼倒是有,但是产量不高。所以餐桌上没有看见鱼——是这样的。这个世界的食材还是在因地制宜的阶段,所以要寻找隐藏的美食就要做好游历世界的准备。这样也不错呢。

甜点是葡萄布丁。布丁上面挤了奶油、奶油上面放着一颗刚剥开的葡萄。就算在原来的世界、我也没有吃过这么精致的一顿大餐诶。结果只需要五枚铜币,难以置信。

「我没告诉过你吗?金银铜只是货币框架而已,铜币下面还有锡币的。现在你知道冒险者有多么暴利了吧?」

呜啊、了解了。虽然在事实上、我们这两天过的基本上是白嫖的生活而没什么实感,但是这边的货币明显数量很少。不过也可以理解。如果在游戏中的话,主角的财产在后期动辄百万金币这样子,在现实生活中去哪里搬运这么多钱啊。毕竟是货真价实的金属。

吃饱了之后就不想动了呢——

「啊!吃的好饱!」亚子伸了个懒腰,小肚子都露出来了。「突然就想睡觉了呢。」

「友希那要不要靠在我身上休息一下?」莉莎对友希那说。友希那脸又红了。她们平常就一直这样的吗?真羡慕呢。

「稍微坐一下我们就去购置装备吧。」纱夜对换装备超级期待。也是,一直穿着这一身就很难方便行动。

「但是就算是一会儿、也想休息一下呢……」这是我的想法。

「……呼嗯……」那边的燐子已经在打瞌睡了。或许燐子有些时候还和我挺像的?不不不、怎么能把燐子大神想成我这样慵懒的人呢!

「我同意休息一下。」琉恩桑说,「虽然待会要走的路不长,但是晚上我们要赶到你们的新住处去。那边应该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

「嗯?!」亚子听到后突然就清醒了。

「这个的意思是——」纱夜也很感兴趣。但是一般来说不会吧,这么快的速度……

「别墅已经买下了。今天早上就已经给那边联系了,因为很早就预定要买了嘛。只不过是让给了你们而已。啊,到时候给我八枚金币就行了。」

「等、你说什么、琉恩酱!」哈格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慌了起来。之前不是已经接受了嘛,房子卖给我们的事情。「八枚?难不成、你联系了母亲大人……」

「是啊?卡文夫人对各位小姐表示欢迎,而且约定了一周之后与异世界人的各位进行会面的。」

「等下!琉恩桑你说什么?!」我觉得这里面的信息量有点大,所以一不小心就叫了出来。这一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燐子也被我吵醒了。太太太太抱歉了,燐子酱!

「这里不适合说话,我们待会边走边说吧。」

「那我们现在出发——」

「诶呀,不休息了?」

「我已经休息好了!」我坚定地说着。这里面的问题实在太多,比如为什么便宜了两枚金币、以及为什么那个卡文夫人要会见我们、还有就是那个卡文夫人已经知道了我们的身份、之类的……虽然不觉得琉恩桑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但是……

等燐子差不多清醒以后,决定一起听一下琉恩桑的说明。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