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四章 7-8]

(本篇约5900字、祝贺ykn喜提光系能力)


7

「没想到、学校里还有卖回复药的呢——」

吃了简单的食堂饭,我们现在在逛学校开设的日用市场。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小镇的规模了——因为有人全家都住在这里,做生意或者是上学什么的。不管怎么说、这里看起来都和商店街的氛围差不多。因为昨天完全忘记了要买消耗性道具的事情,所以今天在这里找找有没有可以利用的东西。

因为有的是钱、所以买了大量的回复药和魔力药——后者更多一些。以及各种项链啊、戒指之类的对属性有加成的饰品也买了不少。虽然品质没有很高,大概有中偏中上的品级,但是对我们来说应该够用了。因为我决定了要全力地辅助各位,所以也预定了要学一些生产的技术,只能希望我能练出不错的成果吧。真正的浪漫是亲手创造的——为Roselia缝制演出服的燐子应该深有同感吧。

总之就是这样,补给完成的我们又回到了上午的那个场馆。

「这里开始才是本格哦?」琉恩桑使坏地说,但是我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没有问题!」」」

 

不不不,其实是有问题的,我觉得。虽然「和魔物对战」感觉是很伟大的名号一样,事实上是要见血的杀戮诶……啊,仙人刺因为是植物所以没问题?也不能这么说呢,毕竟我们还没看到,它整个就蒸发了,要是看到稀碎一地的什么东西,绝对没有什么好感觉。所以道理我都懂、但是要下死手什么的,还是会很困难。其结果就是——

我们正在和一只半人高的狼狗进行着游戏。至少从一旁来看是这样的——事实上狼狗很凶,却完全攻击不到我们。难度等级为2的狼狗,还没有相应的属性能力,只是在肉体上有一定的强度而已。而我们也完全没有攻击狼狗,自然是因为「不想见血」这样朴素的理由。提升了肉体强度和移动速度的亚子已经能和狼狗赛跑还不输了,所以问题不大,一直在来来回回地吸引狼狗的注意力;纱夜则时不时竖起土壤的障壁来阻挡/引导狼狗的动作;我则是在狼狗出现了意料之外的行动、威胁到后方人员的安全的时候展开「空间连通」,让狼狗撞到纱夜之前创造的障壁上面。虽然、配合是很完美啦,但是……

「喂、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琉恩桑会生气也是当然的呢……「下手啊!快下手啊喂!」

后方的法术三人组都没有动静。纱夜和亚子也只是拔出了武器做出架势,完全没有要攻击的意思。啊啊,难道还是要我出手吗?嘛、算了,要是我做出表率的话,大家或许会放开一些吧。决定了之后,我开始考虑攻击方式。用别空间的切断攻击面对高速活动的目标的时候会很难控制,所以我还要找出另一个攻击方式来……

这时候我想起来了最开始要买日本刀的理由——想要使出「次元斩」之类的理由。次元斩啊。这招或许可以。把狼狗引到我的攻击路线上,就算是反应灵敏的狼狗也没有办法马上做出反应的吧,这时候在加上「次元斩」的攻击效果,应该会奏效。最不妙的情况我应该也不会死——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我拔出短剑向大家喊道:「那么、接下来我要攻击了!」

大家顿时紧张了起来,而且法术三人组还在各自做着发动魔法的准备。唔嗯。对不起了、狼狗酱!对不起了、我新买的衣服!希望沾上的血能够洗掉……

在狼狗的高速直行阶段、在它的正前方展开一个别空间开口,另一个开口在我面向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当然、我确认了我身后没有队友。要来了……我聚精会神地盯着我空无一物的面前,心里琢磨着「将空间切开」的效果。

要来了!狼狗突然消失、然后出现在我的面前。凶狠的獠牙上面沾着口水,在空中一晃一晃的、有点恶心……这一瞬的时间仿佛变得很长很长,我能够看到其他队友紧张的神情和琉恩好奇的表情。哼,肯定是在意我会用怎样的攻击吧。没办法,就让你看一看吧——

「次元斩!!」

我在心中为这把短剑赋予了「空间切断」的效果,然后向狼狗砍去。狼狗的眼中出现了一丝恐慌,想要改变行动,但是因为还在半空中所以做不了什么。马上、剑刃就要碰上狼狗的鼻子了——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我还能想这么多东西呢?大概是危机状态下的大脑超负荷运转吧。

啊,接触上了。

然后、剑刃将狼狗分成了两半——

 

然而并没有。我确确实实地看见短剑穿过了狼狗的身体,但是狼狗完全无伤地落在了我的身后,甚至投给我一个疑惑的眼神。不不不,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大家也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但是下一瞬间我面前升起了一道有三米高的障壁。看来是纱夜在救场——然后是燐子「将困兽燃尽吧,元素魔法·火炎兽笼!」的声音,狼狗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变成灰烬了。呜哇,好刺鼻的气味……

但是、现在最混乱的还是我。

「诶?诶?怎么回事?」我再次给短剑赋予「次元斩」,然后插到地上——完全没有插进土里的触感!然后拔出来,地面上什么痕迹都没有。「诶?啊嘞?」然后试着在剑在土里的时候解除效果,剑就留在土里了,再次赋予能力之后才拔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琉恩走过来问我,扇了扇风想扇走弥漫在空中的焦肉味。

「不、我也不知道啊?空间确实被切开了,但是为什么……」

「……时桑的能力、应该是只把空间切开了吧?和那个连通空间的原理不一样呢……」

「啊,燐子,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空间连通」的攻击是分开了这个空间和别空间,而「次元斩」是直接斩开了这个次元、形成了一个新的次元吧……」

「啊。这样或许说得通。」纱夜好像也懂了,「就是说时桑虽然确实把这个空间切开了,但是这个空间的事物和时桑切开空间创造的次元不能互相影响……」

诶……没怎么听懂啊,环顾一下,看到友希那和亚子也带着疑惑的表情。

「意思是、当时时桑的剑并不在我们的这个次元吧?所以就直接穿了过去。」啊,莉莎看起来也明白了。诶、就是说、我在这个空间以外另外创造了一个次元?啊啊啊!理解不能……

「空间系还能创造新次元?第一次听说……」琉恩桑半信半疑地看着我。但是,请不要认为犯人是我啊!

「就是在敌人的体内创造了一个别空间、然后又马上解除掉的意思?所以剑就直接穿过去了……那这个攻击还有什么意义啊!」

「不、我认为很有意义哦,时桑。比如刚才这个切下来的手,时桑的话应该可以把它融合到人偶的身上去吧?」嗯?融合、吗?

试着给这个断手赋予「次元斩」,然后把它戳到人偶的头上,之后解除。然后这只手就以怪异的方式留在人偶的头上了。哦哦、这就是「融合」吗。可是、如果硬是把两个物体叠在一起的话,不是有可能会、那个、核爆吗?虽然不知道我掌握的知识错了多少,但是直觉这个东西很危险。

等等、这么说、我自己也可以?倒不是「融合」,而是「穿过」。如果我理解的不错的话,剑能够穿过狼狗是因为剑身包裹了一层「马上产生别空间并且马上解除然后再产生新的别空间……的循环」的力场的话,给我自己也加上不就能直接穿墙了?虽然害怕全身都赋予之后直接沉到地心去当场暴毙,但是个别位置的话应该没有问题。不对,完全附加之后还会受到重力的影响吗?

决定稍微冒险试一下。

「纱夜,拜托你一件事情。请对着我的左手来一剑——」

「你在说什么——」

「不,轻轻一下就行。我当然也害怕啦,可是这个我觉得需要搞清楚。当然、不用大力斩下去的——」我觉得纱夜也不会那么做就是了,常识来讲。

「那么、失礼了。」

「请。」我给左手附上「次元斩」。啊,或许这个已经没有「次元斩」的作用了?

「那个……用一块石头来实验的话……怎么样……」燐子突然提议。唔呃、有道理啊。谁说非要壮士断腕的啊……我真是蠢到家了。纱夜松了一口气、收起了短剑,我也松了一口气……

然后捡起一块石头,向左手手掌扔去,石头不出意外地直接穿过左手掉到了地上。喔喔。左手去抓右手,也是抓不到的。但是、我其实心里一直很紧张,生怕一不小心解除了能力,就会变得很麻烦……嗯。总之搞清楚了这个问题,就已经满足了。那么接下来还是回到训练——耽误了大家的时间真是抱歉。

 

8

接下来是飞在空中的、难度4等、火属性的飞空蜥蜴,据说是龙之血统的最下位劣化种。虽然疑惑跳过3等会不会对我们来说太难了,但是事实上——

虽然长了翅膀还会喷火的蜥蜴是第一次见,但是飞行的速度实在不能说是快。它的火焰吐息对纱夜的防御完全不起作用,只要不让法术三人组被直击就没有问题。结果就是我们甚至有余裕来让友希那练习弓术——我用刚刚开发的「六面锁敌阵」将飞空蜥蜴困在中间,逐渐缩成只要它喷火就会喷到它自己的程度。虽然是个帅气的名字,不过说白了就是三对「空间连通」形成了一个盒子而已。除非有直接打倒我或者和空间系能力同系统的手段,基本上是逃不出来的。空间属性的魔物倒还可能,但是区区飞空蜥蜴肯定是没有的。

最后飞空蜥蜴死于友希那的魔法箭下。因为刚才燐子已经灭了一只魔物,大家的胆子也逐渐大了起来。

然后是、难度等级5的土属性甲鼹鼠。特性是可以在地面下快速移动、以及结实的外甲。会使用使土壤液化的能力来制造陷阱,并且有首先攻击后排人员程度的智能。可惜、这里有正宗土系能力的持有者,甲鼹鼠还在土里就被自己液化的土壤变成的尖刺刺穿了。

「啊,原来还有土壤液化这样的方法啊,学会了。」看,不愧是纱夜吧。

「喔喔、能力的上位压制吗?我还以为用同属性的会让你陷入苦战呢……」琉恩无奈地说。「还有力气继续吗?」

「「「没问题!」」」

喔,大家都上头了呢……

下一个还是难度5等,但是是法术系的下等鬼火。鬼火会分裂好多分身飘来飘去,而且物理攻击完全不起作用。更可怕的是、它还很淡然地就穿出了我的「六面锁敌阵」。

「啊嘞?」

「幽灵系基本上都有空间属性哦?」琉恩带着坏笑看着我。呜啊,不如说我很好奇你们是怎么拘束的这个鬼火……既然有办法抓住,那它就不是毫无破绽的。

「那、那个东西,好可怕噫噫噫——」

喂!发出这个声音的竟然是!

「友希那桑!你没事吧?」亚子已经放弃寻找直接用短刀造成伤害的方法了,所以赶回了友希那身边。友希那全身上下都写着「抗拒」两个字,想要从抱住她的莉莎的怀里逃走。这也、太异常了,异常到就像是——

「莉莎桑、是精神攻击的异常状态!请用「康复」!」燐子在一旁看出了事情的真相。不过、原来那种精神异常的效果看起来有这么可怕的啊……这方面的措施必须要做好才行。啊,同样是难度5级,就会因为相性的原因陷入苦战,我算是明白了这个道理。

「对不起了、友希那!纱夜,帮我拘束住——」还不等莉莎说完,友希那的双脚就已经陷入泥潭里动弹不得了。好一个现学现用啊、纱夜酱!

「那么、「康复」!」从莉莎的魔导书中的一页散发出的光芒落到友希那身上,友希那停止了挣扎。

然后、捂住了脸。

「难以置信……难以置信……」友希那看起来受到了心灵上的真实伤害。纱夜把友希那抬到地面上,友希那的身上一点泥土也没有留下,但是心理上的阴影就——

「这也不是友希那的错啦——」莉莎试图安慰友希那。

「给我消灭敌人!出来吧!光明大精灵召唤!!!」友希那突然抬头大喊。嗓子没问题吗?要注意保护啊——等等?这个、听起来就是自爆系的魔法啊?请不要再昏迷过去了啊!琉恩桑也惊愕地瞪着眼睛,但是好像是不知道如何行动的样子。现在的时间仿佛被放缓了一样,友希那的身边缓缓升起复杂的光芒。呃、难不成是超多层的魔法阵?想赶过去阻止友希那,但是身体完全无法跟上思考的速度。

然后、光芒螺旋上升、然后消失了。诶?没有魔法阵啊?

然后、出现了。「光明大精灵」。和人类有着一样的身高,披散着凌乱的长发的美男子。虽然是全身围绕着神圣的光芒没错,但是、为什么会有小虎牙这样的调皮配置啊?没有妖精那样的翅膀,除了有点透明、在发光的纯色身体以外,彻底就是人类的样子。身上是很完备的盔甲,但是因为有点模糊所以只能确认到这种程度而已。

「哦啦!俺就是光明大精灵、艾欧默特是也!」啊,完全没听过的名字。难不成其实在这个世界很有名?而且、这么轻浮的语气,作为光属性的精灵,这样好吗?「哦哦!原来是小鬼火啊,一瞬间就解决掉了哦?」

果然是一瞬间。其实我刚才在想要不要直接把鬼火关进我的别空间里,虽然不能直接消灭、但是别空间应该是逃不出来的吧,因为我也不知道别空间里的绝对和相对空间坐标……但是完全没想到被这个友希那召唤的大精灵「嗖!」地解决掉了,连过程都看不到。

「因为感觉和你们这些人有点缘分,所以下回召唤的时候要指名我哦!记住我叫艾欧默特——」然后、光明大精灵艾欧默特自顾自地消失了。虽然很想「喂、指名是什么鬼啊!风俗店吗?」地吐槽一下,但是没有说出口。因为、琉恩桑已经以十分凶猛的姿势抓住了友希那,仿佛友希那一不注意就会溜走一样。而被抓住的友希那,也没有我担心的因为魔力耗尽而倒下的状况。到底怎么回事?

「到底怎么回事?」啊,琉恩桑已经问出来了。「你、觉醒能力了吧?」

诶?友希那?就在刚才?哪有因为被鬼火吓到然后觉醒能力的啊?

「哪有因为被鬼火吓到然后觉醒能力的啊?」啊,琉恩和我想的完全一样呢……「而且、还是、那个勇者专属的光属性……」

咦?这么说、友希那要当勇者了?不对不对、不是这个!光属性我记得也是上位系统,而且、完全无法想象光属性有哪些能力。这个「光明大精灵召唤」应该就是其中之一吧?而且、那个精灵好像还有明确的自我意识,虽然说的语言是一种之前没听过的语言,但是成功被项链转译了就是了。诶、难道我也能进行「空间大精灵召唤」什么的?或许会因为没召唤过精灵所以做不到的样子。

「啊……原来这就是能力啊?感觉有点奇妙……不过、我哪里也不去,能不能请琉恩桑放开我……」友希那一副快被憋死了的表情地向琉恩说。

「抱歉、失礼了……」琉恩桑取回了一点冷静。「你们真的太、常识以外了。空间系、然后是光系……那个光明大精灵、是基本上作为勇者的搭档出现的「具人格精灵」,虽然没有听过叫这个名字的就是了……啊,虽然光系和空间系是差不多稀有的程度,但是因为有历代勇者在活动所以光系能力的情报还算不少。简单来说、就是对魔属性有基本上的绝对优势,可以给各种攻击附加神圣的属性。以及系统内还有像「破魔」之类的即死效果的攻击,请、好好运用……」我觉得、琉恩桑、已经彻底放弃了呢……

「友希那桑是要做勇者的吗!好帅气好羡慕!那、亚子我要做魔王!虽然勇者也很帅气啦、但是魔王更帅气哦?」

「友希那小姐也没有一定要做勇者的义务。还有、亚子小姐、只有我们也就算了,但是拜托不要在其他人面前说要当魔王、好吗?」啊……差点忘了魔王是威胁人类生存的存在呢,这两天过得太和平所以麻痹掉了。

「好、好的……对不起……」亚子看起来很可怜地在道歉。我是觉得亚子也没有错啦、不过我们还是要多注意一下言行呢。

「我倒是没有在责备你啦、只是提醒而已……啊、虽然有准备其他的魔物,但是你们还要继续吗?」

「要!」

「我还想试一下这个、光系的能力呢。」

「我没有问题。」

「友希那没问题的话、我也可以继续。」

「我……会加油的……」

「啊,我完全不累哦?」看大家都干劲满满,我也不能输。

「虽然我是太吃惊继续不下去了的……只是训练就能觉醒新能力?太不讲理了吧……」琉恩桑的声音小到大概只有我能听得见。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