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四章 5-6]

(前期的现在玩梗还算收敛的、后期就越来越猖狂了呢)

5

不愧是伯爵领地的中央学园。和月之森那样的超大小姐学校差不多,只是中央建筑就透出一种无法忽视的魄力。但是这里的学校不仅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战斗的训练。这里每年会培养出很多骑士候补,也有很多人选择去做冒险者。感觉是来者不拒、有教无类的学校,学生的氛围看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混乱。里面的学生从刚会跑步的小孩子、到重回学校的成年人,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怪不得琉恩他们一开始不能理解「高中生」的意思呢。

「训练场的地形可以随意破坏,没有关系的。」琉恩向我们说明,「因为学校里有一位和纱夜小姐一样的土系能力者坐镇,也会接受场地整顿的委托。」喔喔、又是土系吗,之前莎兰桑也说了给土系的谁做过装备,没准是在说同一个人。不过啊,以我们会破坏地形为前提的训练,到底是怎样的啊……

而且,琉恩桑对这个学校这么熟悉,难不成——

「琉恩桑,是这里毕业的吗?」

「喔喔,挺明显的了,不是吗?才毕业没几年呢。当年我可是这里的老大哦?」

哦呀?琉恩桑竟然会夸耀自己的过去,没想到还有挺可爱的这一面。

「呐,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上学啊?」亚子向琉恩问道。「因为我们对魔法什么的基本上一无所知嘛……」

「嗯?这样的话可以把图书馆的通行证交给你们。多读书总是有好处的嘛!」

「没想到到异世界还是没逃过学习的命运吗——」友希那在发着牢骚。说真的,友希那的形象已经彻底变了吧?不过后来听说友希那的成绩其实一直都勉勉强强,没想到啊没想到。

「那边的场馆就是训练场。很大的吧?」琉恩指着不远处的一个体育馆式的建筑。这已经不是普通的体育馆级别,而是媲美东京巨蛋的级别了。这个世界的建筑技术也很高超啊!但是说来古希腊的建筑就已经很厉害了,所以人类首先发展的都是建筑吗?

训练场里面分了不少场馆,每个小场馆都有模拟的气候与地形,可以看到还有学生在其中进进出出。

「呐,琉恩桑不是说今天周末吗?为什么还能看到这么多学生……」

「嗯?周末只是好借场地而已。学生是基本上在学校生活的哦?基本上没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哪儿能天天回家啊,这一点老师也适用。」唔唔。有道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撒、这个就是借来的、最普通的平原地形的场馆。因为没什么人气所以好借——」

果如所说,看起来就和来的路上见到的没啥两样。应该是用了什么魔法,从外面看还是带着顶棚的,在里面却看起来是露天的一样。

「那么、请吧?」

「请、请什么啊?」就算突然这么说也……

「发招啊?那边不是有个靶子吗?」喔喔、确实,刚才就已经注意到了那个应该是木制的人偶。

「那个、突然这样也难以适应,能不能请琉恩桑给我们做个示范呢?」纱夜向琉恩提议道,旁边已经在作势吟唱魔法的友希那显得有点尴尬……

「呼、想见识我的力量嘛?真是狡猾呢。不过也没关系哦,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说着琉恩桑手刀一挥,在这么远的距离就将人偶的手臂斩了下来。手臂的连接处泛着红光,好像是有金属的内核在。「这就是能力者哦?」呜哇,我体会到了。要是用火能力直接烧光也没有多难的吧、但是精准掌握距离和攻击范围的技巧,是需要超高的熟练度的。

「不过、对于这种一动不动的人偶、打起来也没有实感——待会儿你们熟悉了我会去找点等级比较低的魔物过来。你们先自由练习吧——啊,人偶废了的话那边还有。」说完琉恩桑就离开了。

哦哦、在场地的一角,有立着的一大群人偶,旁边的地上则躺着各种残骸,有点可怕。

「铁土武装。」纱夜很自然地就全副武装了。因为取用了不少土壤,脚下变成了一个凹坑。全身武装的样子在关键部分沿用了买来的装备的造型,其他部分则是用精练的部件连接起来。强度应该和那个「混合魔银」的套装差不多,不一会儿连颜色也变成了纱夜要求的青色。块头变得很大,不知道行动会不会不方便呢——

啊对了、看了土和火的能力之后,我发现、土的能力大多是靠身边既有的物质进行创造,而火是凭空生成的热量一样。如果我们队里能把所有的属性觉醒一遍的话,也就好对比了呢……

现在我才发现,盾牌很自然地贴在纱夜的手臂外侧,并不需要手持——应该是通过能力来放在手上的吧。然后、纱夜背后出现了一个箭筒,以及在里面的土变成的箭矢。不打算用短剑吗?然后纱夜拿起一支箭,纱夜拉起弓——然后照着人偶的脑袋射出去。

「铛——」

诶?看起来像是纱夜不放水的一击,被人偶的脑袋直接给滑开了,只在表面上造成了一点划痕。虽然、能击中这种事情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人偶好像比想象中要坚固得多,都怪刚才琉恩桑轻松的感觉给了我们一种人偶很脆弱的错觉。以及,又是这种与外表材质不符的声音,真是受够了。

「生命之源的水之力量啊,化为刀刃、将敌人毫不留情地切开吧!元素魔法·双重水刃!」在纱夜困惑的时候,燐子已经接上了攻击。这回好像是水属性的攻击,空间中出现两个飞速旋转的水环、向人偶袭去。

「唰啪——」

呃!攻击又被弹开了!虽然在人偶的胸口留下了X形的两道开口,但是水刀也被化开了。

「……果然初级魔法还不够吗……」燐子有点不甘心地说。刚才燐子使用魔法的时候身边有两层魔法阵,应该是比「虚空光矢」低一等的魔法。二层的「双重水刃」是初级、三层的「虚空光矢」就已经是中级魔法了吗。诶、当时燐子用「虚空屏障」的时候没有出现魔法阵啊?这又是怎么回事……

「初级精灵召唤·风属性。」友希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成了咏唱,进行了精灵的召唤。啊,这回也没有魔法阵。

响应召唤出现的是一只青色的发着光的小鸟。是推特诶——不、没什么。

「用你喜欢的方式去摧毁敌人吧。」友希那对小鸟下令之后,小鸟啾——地一下就飞到了人偶旁边,开始对人偶进行攻击。用喙来啄、用翅膀来斩……很可惜,没有造成可观的伤害……但是这好像并不是友希那要使出的全部手段。

「大地根源的……」呜啊!那个是!

「等一下!友希那!」莉莎突然冲到友希那旁边,强行打断了咏唱。「这个用完了不是会陷入昏迷吗!」

「我、觉得我现在状态是可以用出来的……」但是、用完之后就会步那个一天一爆裂的魔法使的后尘吧?我觉得这招还是暂时封印比较好……虽然这招应该确实可以炸掉人偶就是了。

「友希那桑、试试用弓吧,我来提供箭,你用魔法进行补正就好了。」纱夜提议到,然后友希那面前的地上就升起了一个箭筒。喂、这个也太犯规了吧——要是有这么强的能力,岂不是连房子都造得出来?不过这一点被纱夜否定了,说是现在还做不到。意思是之后就能做到了?啊……也是,这里不是也有土系能力者吗?这些场馆都是那人造出来吧。

友希那点了点头,从箭筒里拿出一支箭,搭到弓上。

「友希那桑,这个姿势有些不正确——」

「啊、那要怎么做、」

「箭搭在这里、食指这样,然后切记左面的手臂要直,弓的上部可以向前倾一点……啊,这个弓毕竟不是弓道用的,所以稍微自由一些也可以。」

看着纱夜的教导,我想到了我凄惨的剑道课……当时没有好好学,现在还挺后悔的。

「那、我来试一下。」友希那终于摆好了姿势,瞄准人偶。「嗯……很难瞄准呢。」想也是这样呢……

「那么、「一击必中」。」哇。据我理解,这招不是用在来回活动的目标上的吗?可能是对自己的命中率感到不放心吧。「以及、「破甲」。」喔喔。加上了两个魔法效果(实际上是一个)之后的攻击怎么样呢?

箭矢飞了出去。具有物理形体和魔法效果的箭正中人偶的脑袋,然后就这么戳在了上面。喂、这个攻击可是在周围都刮起风波的程度哦?这个人偶、到底是什么材质啊!

「亚子、要不要试试近战攻击一下?因为我们大家刚才都是用的远程攻击呢。」莉莎鼓励亚子上去试一下。

「好!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呼呼——「即刻咏唱」、接着,「身体强化」、「鉴定眼」、「无声遁形」!」

等、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直到刚才我还以为亚子不会魔法的诶……而且、「即刻咏唱」是什么啊!这个、也没有出现魔法阵,嗯……还是说,这是「技能」的层次?

一连串地说完之后亚子就消失不见了。啊,那是指在视觉上。不过、该说是可惜呢、还是要注意呢,总之我还能感知到亚子在哪里。其他人现在已经在惊呼了,亚子现在一定在偷笑吧,因为她刚才就一直待在不远处没有动静。啊,当然,我是通过能力的关系意识到亚子的位置的。亚子只是在视觉和听觉上消失不见了,但是其本体依然存在。而我已经通过加强了的感官掌握了这个空间的各种状况,亚子在哪里、我当然可以感觉到。或许是我们的身体逐渐适应异世界的气氛了、所以我们大家都有提升?

哦哦、亚子动了。她以一种超快的速度冲到人偶旁边,然后我们就听到了激烈的金属的碰撞声。果然、那个人偶并不是木头的呢……我们看着人偶,人偶依然牢牢地站在地上一动不动。然后。

「咔嚓」

嗯?发生了什么?

啊,亚子走回来了。「锵锵——」地在大家面前现身。「吓了一跳吧?」嗯、确实是吓了一跳呢。不过我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我其实知道她在哪里呢……之后单独告诉她吧。而亚子手里拿着的,是人偶的一根手指。

「就算用了鉴定,也只能找到这一个弱点了……」原来如此。在行动前亚子有好好思考过攻略方法。不过弱点就只有手指,感觉没什么成就感呢……到头来我们能攻击的四个人、也只造成了这种程度的伤害,稍稍有些不甘心。觉得装备完善的我们已经很强了的想法,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6

「莉莎不试一下吗?」我问着莉莎,其实是想让我的绝招最后在出场。没错,就算是我,也是有绝招的哦?

「哈哈……我毕竟是治疗职业,没什么攻击手段呢。那我稍微试一下——「爆发」。」

从莉莎的指尖出现的一个小小的光点飞到人偶身上,然后形成了一个小型爆炸。可是、总感觉爆炸的余波都被浪费掉了,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效果。「再稍微试一下——「小治愈」。」

「诶?莉莎姐你在做什么啊?」亚子有些着急地问。这个是给敌人回复的行为——大概是这样的想法。可是那只是人偶诶?你看、果然什么都没有发生吧。

「啊——果然我派不上用场诶……」不不不,不能这么说啊莉莎、回复职业实在是太重要了好吗?而且、等等?莉莎的回复魔法也没有出现魔法阵,难道也是技能的领域?

「时酱、你来试一下嘛?」亚子看向我。

「库呼呼——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啊、完全是亚子的口气了。

然后、下一瞬间,我手里拿着人偶的手。

「「「诶!!!」」」

嘿嘿、被吓到也是没办法的嘛。这个、可是我昨天晚上泡澡的时候开发出来的大绝招哦?是名「空间连通」是也。我刚才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连通了我旁边和人偶手部的空间,将空间的开口收缩到人偶手腕的位置,然后关闭那边的开口。虽然担心了一下,但还是成功地切断了人偶的手。啊,选择手不是因为我有什么值得普通上班族点赞的爱好,只是因为如果切头的话就太可怕了、这样的理由。那边关闭以后然后再通过我这边的开口来回收、就可以了。看起来就像是人偶的手突然出现在我手上呢。这个能力的开发也并不难,只是耍了一点小聪明而已。因为我能同时打开好几个别空间,而且这些别空间都是不同的空间。但是、如果让同一个别空间有两个开口的话,会怎么样呢?成果就是,我可以在已经认识到的空间里张开可以连通的两个别空间开口。可以很简单地给自己编头发了呢——昨天晚上我首先想到的却是这种笨蛋用法。啊,作为娱乐还可以把一滴水困在永远也达不到落下的真实的空间循环里面,但是暂时还有大小的限制。最大的情况也只是勉勉强强一人通过的程度,但是那样会很费力气——因为会有不知道什么东西干扰到空间的性质,容易翻车。如果没搞好突然关掉了一个开口,就要出现流血事故了。总之、至少在这里好好地耍了个帅。

「这、这个是这么做到的……」嗯嗯、难以置信吧?果然、这就是「能力者」呢。大家也要尽快觉醒能力哦?

「虽然我能轻易地把人偶毁掉,但是在实战中非必要实在是不想用这一招呢,而且目标如果一直动来动去的话就不好控制了。所以、我就努力地做大家的支援就好。举个例子——友希那,你按照我说的方向放出一发魔法,什么都行,最好是能让我清楚看到的那种。」

「啊、好的。掌握生命的众水精灵啊、夺取生命赖以存在的温度,化为利剑击破敌人吧——冰晶枪!」二层魔法阵,是和燐子刚才使用的元素魔法是同一个等级,只不过是属于精灵魔法而已。话说啊,你们都是什么时候开发的这些魔法呢?难不成也是在浴缸里吗?

随着友希那的命令,一根尖锐的冰柱出现了,是那种到冬天就会担心掉下来扎伤人的那种感觉。

「好的!没问题——那么向这个方向以最大速度发射——」我指着和人偶的方向毫不相干的方向。到这个程度、大家应该能看懂我的意图了吧。

「那、那么、发射!」

冰柱以差不多有音速的速度被发射出来,然后在大家的面前消失了。大家的表情变得惊愕,尤其是友希那。嘿嘿、和计划的一样呢。那么、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就是——

「噼啪!」喔喔!这招的攻击力也很强劲呢,因为人偶的头部被冰枪从正上方戳入,已经裂开了很大的口子。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想看一下被冰柱从正上方击中是什么样的情况才选择的上方哦?不过这样,就判明了就算不是我的魔法、只要被我意识到就可以穿过我的别空间的事实。我的支援工作会变得很容易呢。

「喔喔!已经这么熟练了?」啊,果然是琉恩桑。从刚才起她就在后面观看着,不过好像除了我以外都没有注意到她。她突然出声吓到了R组的各位。

「琉恩桑?什么时候?」

「从友希那准备这个魔法的时候就在了哦?」我抢在琉恩之前说道。

「嘁!果然,空间系真是麻烦。但是你也别太得意,这是最低级的隐形法哦?」是在嘴硬还是真如所说我不清楚,但是因为看破了琉恩桑的隐形我心里超级有成就感。

「时酱也变强了好多啊!真的吓了一跳的!那个那个、我超努力才切掉一根手指的说?」

「诶?你已经能切断那个人偶了?」琉恩有点意外地看着亚子。

「可是时酱很轻易地就把手给切下来了啊?」嗯哼~我摆出自豪的姿势。

「喂、你?」琉恩桑突然拽住我,「是怎么回事?这种程度的进步?」

「啊嘞?该说是进步好呢、还是说空间系比较厉害呢?毕竟这是切断空间的攻击嘛。硬度什么的好像不用在意的样子。」

「喔喔、真是小看了你的才能。那个人偶,也是土系能力做成的,并且用了强化合金的材料,其实根本就不是为了毁坏而制造的。但是你们凭初学的程度、就已经造成了不少伤害……怎么回事啊?会不会太强了?虽然还不到能跟我对打的程度。」喂、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出来的必要啊?说实话、只要我能知道琉恩在哪里,想要伤到她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这样——

「后脑勺沾上东西了哦?」虽然在我接触到琉恩的脑袋的时候她已经注意到了,但是我是用身后的手去抓的呢。不出意外地吓了琉恩一跳,然后就被骂了一通。为什么我要被骂呢……

「啊、总之,有我的辅助,大家可以思考一些特殊的攻击方式了哦?只要是我能办到的,就算是想法,也可以和我商量呢。」

「转移话题吗!啊不过,虽然申请了魔物的调用,但是现在已经中午了哦?你们不饿吗?」

唔姆。这么说的话确实有一点儿,可能是我消耗不大的原因,感觉还好。但是R组的大家就不一样了。想起来昨天晚上也没吃饭呢,不过大家好像都因为太累而忘掉了。那么、为了下午的训练,中午好好地吃一顿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