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二章2]

2

「既然自我介绍也结束了,那我们就进入正题了。」琉恩重新坐到地上。对方的坐姿都很随便的样子,就连同为女性的琉恩桑也很轻松地盘腿坐着,我们这边一排跪坐的显得十分拘谨。不过这也是礼貌呢。我稍稍整理了一下坐姿,准备听听琉恩桑打算说什么。

「那么,请允许我首先提出一个请求。」

请求?琉恩桑对我们能有什么所求的东西吗?

「琉恩桑,请说。」

「没有必要用拘束的称呼,你比我年龄大吧?我所谓的请求呢,就是能够卖给我们一瓶这个水。」啊啊,是在说刚才就没还给我的水呢。而且一直在你手里,我也不好抢回来啊?何况我觉得那就只是水而已,还是说那水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说起来之前喝的时候有感觉到一种甜味,难道和这个有关系?

「我想你们也不明白市场的情况吧,那么就由我来出价好了。五枚金币,这个价格可以吗?顺便说一下,十枚金币左右就可以在这个塔齐克王国的乡下买下一座别墅了哦?」

「喂喂!琉恩!琉恩酱!五枚金币是不是太高了?」听到这个金额后被吓了一跳的哈格尔又发起疯来。

「燐燐、是别墅诶!我想买别墅!」亚子超兴奋地晃着燐子,燐子都要眼睛转圈圈了,希望亚子你可以轻一点。这时纱夜凑到我耳边,用超小的声音说:「长谷川桑,我们要不要卖掉两瓶水,去买一座别墅也不错……啊,三瓶水也行……长谷川桑那里的存货还有不少吧?」

我知道这个条件听起来不错,但是你们怎么都对别墅这么热情呢?纱夜你难道不想早点找到日菜吗?那边的莉莎绝对在幻想给友希那做饭的生活吧!关于这五枚金币的价值,我倒是不觉得琉恩桑有意欺骗我们,毕竟刚才堂堂正正做出了宣言,再看哈格尔的样子应该不是演技。如果真是演技那一定是国际巨星级别的了。但是现在的重点不应该是这个两瓶就能换一座别墅的水吗?哪里会有这样的东西啊!

我下定了决心,堂堂正正地对琉恩表明我的观点。

「别说一瓶水了,三瓶水都可以。与之相对的,希望你能够将这个世界尽可能多的情报如实地告诉我们。比如这个水到底为什么有这样的价值……之类的。」

虽然听起来是贪财的厚脸皮发言,但是我可是在利用我们这边少有的优势来换取情报和信任度的哦?绝对不是什么我也对别墅感兴趣的原因、绝对不是哦?而且对方看起来也不是很有钱的样子,说不准五枚金币是能拿出来的最高金额了也有可能。

「喂喂、琉恩?就连我也没有带那么多钱出来哦?那个水到底……」哈格尔一脸苦闷,但是给我的感觉是想掏就掏得出的样子,搞得我想稍稍榨他一笔呢。

「数量不是问题,但是我们同样也有要求,就是长谷川、时桑,你能不能告诉我们这些水的来处?你们是从东边的沙漠来的吧,据我所知,那里是没有类似遗迹的东西的。」

遗迹?这么说这种水是类似古董的好东西咯?要说古董的话,价值能和房子相比也是正常的呢。但是、水一般来讲、不是能长时间储存的东西吧?还有那些面包也是,如果都是古董了的话,吃了那些的我们、岂不是绝对要吃坏肚子……谜之声音桑啊,你到底是什么来头?可是既然琉恩桑问过来了,我也必须要回答才行。但是有我和谜之声音桑的约定在,我也不能直接说实话……啊!好烦!

「那个……这些水呢、是出现在我所得到的第一个别空间内的,我也不知道它们的来由呢。是不是凑巧和什么遗迹的地方连接起来了?我是这么猜测的呢。」虽然没有展露全部,但这是实实在在的真话。

琉恩狐疑地看着我。好像是思考了一会儿,她转过去面对莱斯特:「莱斯特,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的吗?」

莱斯特好像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最后答道:「这位小姐无疑是觉醒了能力,而且是、在能力体系中也是上位的空间系能力。因为在历史上可以确认的实例过于稀少,我无法断定这样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果然,莱斯特是博学型的呢。不过说到历史上都十分稀少,那我这岂不是……

「对啊!就是那个什么空间系的能力,把老子给吓了一跳。」说什么呢、里克大叔?明明是你吓到我了好不好?

嗯?不过从莱斯特的语气说来,能力不是谁都能觉醒的吗?

「那是当然啊!我们五个里面也就只有我觉醒了火系统的能力而已,一般的中等级以下的冒险者都是没有固有能力的。要是他们几个谁能觉醒一下就不会被我叫做笨蛋了,拖III级冒险者后腿的家伙们。」

「那、持有多个系统的能力也……」

「当然不可能咯?连上任勇者也就只有光系统这一个系统的能力而已。你在想些什么啊!」

「是、这样吗?」嗯?是纱夜提出了质疑。

「纱夜、想到什么了吗?」

「不、没什么……」

嗯……大概在这样的状态下冷场了。

「总、总之呢,希望你能够相信我们!」

琉恩「唉——」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反正你们说自己今天才来到这个世界,应该也没有理由去编什么蹩脚的谎话出来。」意思是就算我们说了谎也能当下判明吗?啊啊,真是可怕的人。「那么、项链呢?这也不是一般人能搞到的稀有道具。还有这个斗篷,难道也是从你的别空间里面发现的?」嗯?原来这个项链不很普及吗?话说琉恩桑,你说的这些稀有的东西,能力也好、项链也好,你明明自己都有的……

「这个呢这个呢!是需要保密的事情!」看来亚子貌似终于理解了我之前关于碰见流浪商人的说法,在替我说明呢。「就像这位亚子说的那样哦,因为某个不能违背的约定、我不能说出来……」虽然各种含糊不清,我们都没有说谎,问题不大、问题不大。

「又是这样吗?」琉恩有点不耐烦地说,「嘛、算了。本来还以为能多得到点情报的,现在看来只有这个水有点价值了。你的那个别空间、里面只有水吗?」

「啊,还有面包和毯子之类的,很巧合地刚刚好有用……」说着我拿出一块面包来给琉恩看。

「这是、面包?」琉恩试探性地按了一下。「哇、好硬……这种东西怎么吃啊?」

「这个面包和我们世界的一种面包有点像,吃法还蛮多的呢……」

琉恩拿起一块面包在火光下仔细观察,然后凑近闻了闻。「嗯?竟然没有变质?明明水都已经进化成这种程度的魔水了……」

「魔水?」

「啊,这就是这个水价值高的原因呢。这个世界像空气一样地充满着魔之粒子,魔粒子浓度不均、性质也不一样。这个水里面化解了大量的魔粒子,本应该是对人有害且致命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回复疲劳之类的效果,并且好像还有什么别的功效,必须拿回去找人鉴定一下……没准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那个……」

嗯?本应该是有害且致命的??那个……我浑身冷汗直流,颤颤巍巍地站起来,用超级诚恳的90度鞠躬向Roselia的各位谢罪。

「十分抱歉!!让大家喝了来历不明的东西!!!」我大声道歉。就从今天我惹出来的事来结算的话,我的形象在大家眼里绝对已经不如脚边石头了吧……

「那个、时桑不用道歉的!如果没有时桑的话我们现在说不定已经……」

「对啊,时酱帮了我们很多啊?」

「时桑照顾我们的心情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刚才开始就没说话的友希那也来宽慰我。

「而且也没有造成什么损害啊,琉恩桑也说了这个水是有正面效果的吧。」纱夜很冷静地说,但是这也不能掩盖我把不明来源的水分给大家喝的事实。

「……时桑,我觉得、我们现在能活下来,应该也有这个水的功劳……」嗯?燐子这是什么意思……

「那边的小姐说得对,今天喝过了这个水的你们、魔力值被暂时大幅提升了,所以现在能够安然无恙、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啊嘞?还有这样的一层在吗?

「所以、请时桑抬起头来吧!」友希那作为代表对我说到。

「我明白了。但是这次确实是我的失误,希望大家也能接受我的道歉、并且监督我。」

「时桑不用客气啦,我们现在已经是生死之交了哦?」

「丽莎姐说得对!而且纱夜桑、是不是也可以叫大家的名字了啊?希望你能够真的把我们当作同伴啊。」

「宇田川桑、你说的这个和现在有什么关系……」

「啊呀、纱夜,我也这么希望的哦?」

「今井桑也……」

「嗯嗯,我也有着一样的请求哦?」

「长谷川桑……」

「时、时酱就好啦!如果你想要坚持原来的称呼方式,等到回去了再改回来也可以,但是至少现在,我们就更加亲密地相处吧~」

「亲、亲密什么的……」纱夜的脸有点红呢,可能是火光的反射吧?「我、我知道了,时、时桑。还有友希那桑、莉莎桑、亚子桑和燐子桑。」虽然超生硬、但是说出来了!啊啊,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满足了,大家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