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二章1]

第二章

 

1

我们围着火堆坐着。因为是荒漠,所以易燃物很好收集。在我们的周围也支起来了一大圈帷帐,用来防范晚上的风沙。我左边的是Roselia的成员们,右边挨着美少年魔法使。在我正对面、友希那坐在琉恩桑的旁边。从醒来到现在好像一直没有说什么话,只是呆呆地、脸颊微红地看着眼前的火堆。是感冒了吗?

以这样的位置坐成了一圈。虽然大家都没有说话,但是场上有一种难以掩饰的躁动氛围。琉恩桑刚才就没有把水还给我,貌似在不停地做着各种各样的鉴定。难道是有什么问题吗,有毒什么的?下午的时候我们都喝了很多了诶……不过、虽然是升起了火堆,但是我还是在担心被野生的魔物袭击之类的事情。毕竟这里是会出现那种不好搞的魔物的地方,应该要更多地防范一下吧?

所以我姑且举起右手来提问:「那个、晚上这里的安全问题……」

听了我的提问,琉恩终于把目光从水瓶上移开,抬头看向我。

「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了。你们、是「异世界人」吧。」

虽然我很想「BINGO!」地耍一下宝,但是显然不合适。不不不对,难道我们的身份这么明显就能看出来的吗?虽然觉得「异世界人」的称号有点怪怪的,但是对这里来说我们确实是异世界人就是了。R组的大家也难以掩饰惊讶的心情,仿佛是请示一般向我投来求助的目光。其实在这个层面的实事上说谎也没有用啦,我是这么认为的。虽然盲目公布身份可能会引火上身,但是对方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冒险者而已,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吧……哎呀,总之在这里只好说实话的好。

「啊、嗯。是这样的呢,被你们发现了呢。」这么回答了之后,旁边被称为「臭男人」的三人突然骚动了起来。「诶诶?竟然说是「异世界人」?我还以为是哪里的贵族……」「喂、让异世界来的人持有那样的能力,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啊?」「那个、里克桑,如果是传说中的「异世界人」的话确实会有可能呢……」是在说什么呢,他们。看来意识到我们身份的,就只有琉恩桑一人而已,果然这个女人不可小觑。

「因为这里是塔齐克王国的近郊,基本上是安全的,连这些情况都不了解就只身出来闲逛的人、我想是不存在的。而且、如果是附近的居民的话,任谁都会听说过一些传闻吧,关于那个特殊魔物出没的消息。在这一层面上,就更不可能有像你们这样打扮的人出现在这种地方了。而且、你们的语言连这个项链也无法识别——」原来琉恩桑也有那个项链啊,看起来像是莫名地很普及的道具。无法识别日语的原理是什么呢?这个我也想不清楚。塔齐克王国、我记得是在地图西边的那个……不过琉恩的话中还有不可忽视的部分。琉恩桑提到的那个特殊魔物果然是——

「没错,就是被你们打倒的那个。危险度为6等的仙人刺。」

「6等?」

「啊,就是对一般的人类来讲已经很危险的等级了。1等的危险度对照的是20岁普通男人的肉体强度、不把技能和魔法算在内的情况下可以单人解决的程度。从3等往上,单个的普通人就有应对的困难,并且需要加入魔法与技能的辅助了。总之这个难度的规定是冒险者公会的工作,依情况也有变动。毕竟魔物也有不同的类型嘛。」

啊,原来那是6等难度啊,按照一人一等,就是说可以和六个青年男子肉搏的程度吗……

「那么!最高的难度有多少呢?」抬头一看,提出这个问题的果然是亚子。才刚刚到这个世界就觊觎顶点的存在了嘛,不愧是Roselia呢。

「这个呢,因为刚才说过了,难度的评级还要加上魔法和技能的因素,有些特殊魔物会持有固有能力,所以从3等开始就不仅仅是物理强度的计算了,还有其他危险度的权衡,可以说是指数上升也不为过。在这样的基础下呢,人们把「毫无战胜可能」的危险度定义为「100等」。这样说你应该能够明白了吧。」

「嗯?是什么意思呢?」果然没有理解啊。

「就是说……有些存在是人类所无法触及的强大,这个意思吧……」我的理解和燐子差不多,毕竟人类在我看来算是超弱小的种族了,如果碰上龙什么的、基本上没戏。

「英雄的起点是30等、勇者是50等、魔王也是50等……这么说大概能理解吧。」琉恩桑接着说下去。果然存在着实力的鸿沟呢,一般人连5等的门槛都达不到吧,更别说爬上30等去做英雄了……而我们却解决了6等的魔物,说不准还挺厉害的?虽然事后陷入昏迷,但友希那可是只用了一击就……

「对于这个的了解,以后你们肯定会进一步加深的。现在先不谈这个,难道我们不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啊!我说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虽然已经从对方的对话里大概知道名字了,不正式进行介绍是不行的呢。于是我站起身来。

「啊啊,好的。那么就由作为陌生人的我们先行介绍吧。我名叫长谷川时,嗯、21岁。这边的是与我同行的成员们,冰川纱夜、宇田川亚子、白金燐子、今井莉莎和凑友希那。除我以外,大家都是高中生。今天因为未被判明的原因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请多关照!」没有提及乐团的事情,因为那边可能不理解吧。

「高中生?」这回说话的是哈格尔,但是其他的人也露出疑惑的表情。虽然我使用了项链的机能,但是还是难以理解的话,就证明这边没有高中生的概念咯,想也是呢。

「就是、还在上学的意思啦!异世界概念、什么的……」

不知道有没有理解,但是琉恩桑还是点了点头,接着站起来说道:「明白了。我名叫琉恩·埃尔,19岁。可以直接称呼我为琉恩。这边是哈格尔、里克、和莱斯特,统称三笨蛋,姑且和我是同一个冒险者小队。今天来这里是为了讨伐悬赏的特殊魔物,没想到被你们彻底消灭了呢。」

真不留情面呢,琉恩桑。不对、按年龄来说、是琉恩酱?不行不行、再怎么说琉恩也是前辈,还是琉恩桑比较合适。在我看来被称为三笨蛋之一的美少年魔法使莱斯特有些可怜,但是说不准有其他什么不为人知的一面。哈格尔则是激动地站了起来,嚷嚷着「喂!为什么不把我荣耀的家族姓氏说出来啊!」果然是个贵族出身呢。说到贵族,这样的笨蛋贵族或许要比瞧不起人的贵族好一些,我是这么认为的。里克则是在抱怨我们把仙人刺炸得什么都不剩了、没有办法收集它头顶上的花什么的,感觉是对笨蛋的称号没有异议。看到这一幕,平常不苟言笑的纱夜和友希那也忍不住露出微笑,就这样双方的自我介绍就轻快地结束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