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一章 7]

7

他们有三四个人,看起来是冒险者的打扮。

「什么嘛,已经被解决掉了?」其中一人用很遗憾的语气说着,捡起地上一根尖刺。仔细看才发现,这一根刺就有三十公分以上的长度,大量地散落在我们周边的地上,刚才太紧张了都没注意到。说话的人是个体格壮硕的男人,穿着一身显眼的银色铠甲,背后还能看到背了一把大斧、或许还有其他武装。看脸的话是一个稍显狰狞的人,金色的胡子和头发留着奇怪形状,简单来说就是很有反派风范。但他好像并不在乎难以行动的我们,而是在地面上左顾右盼地找些什么,在周围地毯式地搜寻着。「那个东西呢?」他带着疑惑的语气问道,是在问我们吗?啊,不过虽然通过项链听懂了他的语言,但是和地图上记载的语言明显不同呢,听起来有点像英语或者法语的样子。

「那个我想、应该没有留下吧……」从他身后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我才发现原来后面还有一人,完全被前面男人巨大的身躯挡住了。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少年(少女?)穿着着一眼就能看出是魔法使的装备,因为声音实在是太弱气了、加上编起来的及肩黑发和秀气的面庞,实在是难以判断性别呢。关键部分又被披风遮起来了,在渐渐变暗的天色下难以辨识。但是常识来讲、这么可爱一定是男生吧,年龄可能和亚子差不多?不过他们刚才开始就在说什么啊,现在不应该先来救人吗?既然没有敌对的意思就来搭把手啊。

「被那个一击命中,肯定是渣也不剩了吧!喂、里克,把你带的魔力药给我点!」另一个身材中型的年轻男人向大个子叫道,「你存那么多根本用不到吧?」啊啊啊,出现了,经典的高中矮老中青配置,基本上是冒险者组队的常识了吧?这么说来,还有一人就应该是……

「老子怎么用不到啊?你找你家琉恩要去啊!」看吧,果然那最后一位成员是个女性的样子。或者说、如果全是大男人过来的话,我们就算是以貌取人也要对抗到底——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呢。

「里克你闭嘴把东西交出来就行了。」含着不容反抗的命令语气从这边传来,我才发现那名女性突然出现在莉莎旁边,把我们都给吓了一跳。刚才还看见她在前方站着一动不动的,一不注意就过来了。这是什么、展示能力来示威吗?「啊,声明一下,我就是我家的,和这些笨蛋都没有关系。」这话好像是对着我们说的,最后还送来一个微笑。嗯,高冷型的呢。那边的男青年可是一脸尴尬哦?不过这样的人反而给我一种亲切感呢。

叫里克的男人不情愿地从盔甲后方带着的大皮袋里拿出几个小小的皮袋,交给叫琉恩的女性。这个琉恩看起来和我年龄和身型都差不多,但是露出的手臂上健康而不赘余的肌肉凸显着存在感,看起来实力高强。单从装备看不出来是什么职业,但是露出度不低的轻装加上在身上像挂子弹袋一样地装满的各种小道具、可能是以敏捷行动为主的盗贼系职业吧。头发也是清爽的橙红色短发,有一种狂野版育美的感觉。而那边那个男青年应该是比较正统的骑士打扮,装备真是华丽呢,散发出一股贵族气息。比里克干净整洁多了的金发看起来有好好地梳过,没准是贵族家的儿子出来把妹了——让人不禁这么想。

琉恩带着嫌弃的表情接过里克递过来的皮袋。啊,那是、所谓的、魔力药吗?看起来脏脏的,有点抗拒。毕竟连我们的水都是用玻璃瓶装的诶,而且看起来琉恩身上的小药瓶也是玻璃制的,看起来是那个里克的问题了。不过说到药、是要内服的吗?虽然时机不对,但是容我洁癖地拒绝——

「能请你帮忙把这位小姐的披风脱下来吗?」啊、是在叫我呢,「依我看你刚才好像没有使用魔法的样子,还能行动吗?」

诶?经过她这么一提醒,我发现我的身体貌似已经恢复了不少,旁边的纱夜也慢慢站了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我也不知道个中缘由啊?难道、所谓的「能力」、使用代价其实超小的?因为那一边的燐子已经因为疲劳不再硬撑、直接坐下来了啊。

「我也来帮忙!」确认了燐子没有问题之后,亚子也提出要帮忙。看起来重新振作了。

「还有、那边的小姐,可以不用勉强站起来的,好好休息一下吧。」对纱夜说完后、琉恩也帮我们一起把友希那的披风脱掉、让她在披风上面躺好。

「这是、要做什么——」纱夜在附近坐下,好奇地看着琉恩。

听到纱夜的话,琉恩露出了费解的神情。啊,应该是纱夜没有打开项链的交流功能吧,我和亚子应该出于新鲜感已经打开了,但是其他人应该没有打开,对方应该听不懂。不过短暂地疑惑之后,琉恩还是选择说明现状——「这位小姐魔力被透支了。如果不及时补上魔力的话,有可能会消耗生命力的。请大家帮忙把她的额头和双手露出来。虽然有很多很多问题想要询问你们,但是现在还是先救治比较好。」

旁边传来「啊——多么温柔啊、琉恩、宛如女神一般——」「哈格尔桑!女神就只有那一位大人而已!」「哈哈、这小子还是一样有趣呢!啊、不过那群人的服装、难不成是哪里来的贵族?看起来超弱的不是吗!」「可是、刚才那个魔法……」的对话声,不过都是可以直接忽略掉的程度。虽然他们对我们的来头存有疑问,不过这是当然的吧。不如说我还一直在思考着能不能在到达人类国家之前先想出一个什么能够被相信的说法来呢。不对不对、现在的情况是友希那酱。

「本来我以为只是单纯的疲劳而没有太放在心上,果然还是会有问题吗!」因为项链的机能,我已经能够识别并使用他们所用的语言了。

「一般会有像你这么粗心的人吗?看起来你是年龄最大的一个,还以为是带着贵族小姐们出来修习的老师呢、原来只是不知轻重吗?」说着、琉恩让莉莎和亚子帮忙把皮袋里的魔力药一点点地滴在友希那的手心,自己则在友希那的额头上洒下药水。药水仿佛是遇到了被太阳晒了几天的海绵一样当场消失不见,作为回应、有类似血管一样的回路从友希那的皮肤下面透出淡蓝色的光芒。

把我们当成出游的贵族了吗?看来只是靠衣服判断的呢,因为怎么看也不能做出更合适的判断了吧。「这孩子、是第一次使用魔法吧?虽然潜能令人惊叹、但是……」琉恩瞪着我、大大地叹了一口气。果然都是我的失误、我也有相关的自觉,我还是把这个世界的事情看得太无关紧要了……这个性格什么时候能改改呢。

「不过药水果然外用也可以的啊。」糟糕,好像把心里想的说出去了。这样一来绝对会被当成没有常识的人了……不出所料,琉恩小姐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但是她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用双手罩在友希那的脸上面,感觉是在进行着诊断。其实从刚才开始,她就很准确地看出了我们几个人的消耗情况,是不是有什么鉴定系的能力在呢?我也好想要啊……

「好了、这位小姐的情况已经安定下来了,稍稍给她灌点水就好了。其实药水用在胸口的话、效果会发挥地更快一些,但是旁边有三个臭男人的话你们也不放心吧。以及、内服也是可以的哦。」说着她又一次瞪向我。啊啊啊,对我完全不留情呢,明明对R组的大家那么客气……「啊、那边黑发的小姐,这个拿去用吧。」琉恩从身上的瓶瓶罐罐中拿出一个小小的试管一样的玻璃瓶子,里面有一点点蓝色的药水。果不其然、魔力药水是蓝色的呢。亚子替燐子把药水递了过去。然后琉恩扭过头去:「里克、快点拿水过来!」

到了现在的阶段、我再袖手旁观的话就说不过去了,于是连忙开口:「啊啊啊、非常感谢大家,但是不用再费心了,水这种程度的东西就让我们自己解决吧!」说着连忙打开了别空间。呜哇!一看不得了。刚才的损失真的超大,储藏室里面已经被刺搞得乱七八糟了,碎玻璃到处都是,地上也有一大摊的水,好在食物没有受到水的浸泡,不然损失就更大了。水的话,粗略一看也损失了有三分之一左右,或许更多……说起来、那个谜之声音桑也是可以打开这个储藏室的吧?如果看到被我搞成了这样、会不会生气呢?想着无关紧要的事情,我从众多水瓶中挑出来几个远离灾区的干净水瓶拿了出来。

「喂!!那个是!」

喂!是谁突然在后面叫了出来,吓我一大跳……扭头回去,差点正正地撞上一张狰狞的脸。

………………我们四目相对。

然后。

「啊啊啊!!」我不受控制地叫了出来。手里的水瓶也飞了出去,不过我完全没有空暇去在意、毕竟这个突然的惊吓是能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的级别。

「额!」那张脸的主人——里克也被我吓了一跳,往后跳了一步。同时、友希那唰地坐了起来,又把围着她的人们吓了一跳。

发生了这么一出事儿,整个现场变得混沌起来了……虽然起因有我的一份功劳啦……可是真的很吓人哦?近距离接触那么一张脸、这种事情这辈子都不要再有了。而且、现在天已经暗了下来,那个美少年用法杖点起了一盏灯来照明,但是正因为这个光源,让里克的脸显得更恶相了。

「里克你做什么!」好像叫做哈格尔的贵公子式青年质问着里克,但是琉恩直接赏了里克的脑袋一记手刀。嗯……琉恩应该是里番长类的角色吧……诶、不对,刚才手里的水瓶呢?啊,在琉恩桑的怀里。又被帮了一次呢……

「我为我们这边的人造成的混乱表示抱歉。那么、既然大家都恢复得差不多了,来分享一下情报吧。」琉恩拿起一瓶从我这儿救下的水,在脸的旁边晃了晃。「我首先保证我们会说真话,也希望各位能够不要有所隐藏。」琉恩的语气里有一种不由分说的气势,我只好点了点头。不过、对方只是说真话、而让我们毫无保留,怎么看都是不平等的交涉呢……嘛、算了,对方也算是有恩于我们,交涉的时候随机应变就好了,至少用真心话来回应就好了吧。

「乐意接受。那么、请多多关照了。」我轻轻地向琉恩桑鞠了一躬。



[试着画了插图、四人的人设大概这样。(不太会画凶恶脸)]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