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漱兰

駄 目 人 間

[轻小说]邦多利★大冒险时代[第一章 6]

直接发文字的话貌似会看起来方便一些?

(有新粉就日更、新人求关注~)

6

「「「纱夜!!」」」

「小伤而已、没有关系。而且这是魔法世界吧?只要没有死掉就总有办法可以想的吧。」

喂喂,刚才是谁说不要把这里当游戏的,这不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安危吗。纱夜的左脸颊被切开了一个大口子,还在往外渗血。啊啊、这绝对是我的失误,明明说好了要保护大家的。我也不在乎会有什么损失了,把我现在控制的三个别空间张到最大级别,保护住纱夜的身体。

「不要管我!我自己没有问题的!长谷川桑你去保护后面的人!」纱夜啊,你的觉悟令我感动,但是也要稍微依靠一下别人啊!虽说这么想着,但我还是撤回一个别空间用来保护后方人员。

这时纱夜身上发生了新的变化——地面上的土壤开始缠绕到纱夜的身上,像藤蔓一样爬满纱夜的身体,渐渐定型成了一件盔甲。在我们这些后方人员眼里看起来,纱夜的身姿突然变得高大了许多。最后在纱夜的左臂上生成了一面盾、而右手则拿着一把中等长度的剑。虽然都是以土壤为原料生成的,但是却渐渐焕发出金属的光泽。真是厉害啊,不管是这样的纱夜也好,还是这个世界的能力也好,真正出现在眼前的话还是叫人难以相信。

获得了武装的纱夜其实已经濒临极限了,呼吸声超重的,要她去战斗什么的,我们绝对不会肯定这样的事情。啊,你看,这个障壁已经在渐渐崩塌了。好在那个魔物暂时没有发动攻击的打算,毕竟打出了那样的连击,要是还能继续狂轰滥炸的话那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又或者,它是在盯着我们解除防御的一瞬间把我们解决掉?这样的可能性也无法忽视,让我背后冷汗直流。

这时一直以来沉默的燐子向前走了一步,我听得见她深呼吸的声音,大概是做好了什么觉悟吧。但是下一个瞬间却被友希那拦住了,就像我刚才拦住友希那一样。

「我来吧。你们对Roselia献上的觉悟,我确确实实地收到了。让我来回应你们吧。」这一瞬间、友希那散发出了完全异质的气场,啊、那不是气场,是实实在在的魔法阵。燐子见到后也吸了一口气,亚子更是惊到说不出话。三层优美的银色魔法阵在友希那的身体周围旋转着,在接近傍晚的大地上格外瞩目。这时友希那开始了咏唱:「大地根源的掌握自然的力量之主、请倾听我的愿望:请借与我光与风的力量、让我保护我重要的人们!虚空光矢!」魔法阵随着友希那的咏唱缓缓地旋转着、上下跃动着,在停下的那一刻,友希那的摆好架势的手中出现了拉满了的光之弓和已经在弦上待发的光之箭。「看得到、我全都看得到。给我一击毙命吧!」友希那的气势盖住了现场所有的人,就连纱夜也忍不住回头看。可是、就算说了「看得到」,你的前方可是有我和纱夜二人、以及没有完全解体的土之障壁啊?喂喂、难不成是……刚才就在想了,这个光的弓箭是没有实体的吧,因为边缘还不停地散发出太阳边缘才会出现的那种喷发出来的光之洪流,不过和太阳不一样,这弓箭整体都是月一样的银白色。如果没有实体的话、要击中我们正前方的魔物,岂不是要穿过我们的身体……虽然、大概、是可以控制攻击目标的,但是从刚才咏唱时开始友希那的呼吸就很紊乱,让我不担心也不行。而友希那没有注意到我的这些心理活动,把弓拉得更饱满了,下一刻就要射出美丽又危险的光之箭矢。

就在友希那松开右手的那一瞬间,我和纱夜同时被从我们右后方传来的动静将注意力吸引了过去。我是通过听力和空间感来察觉,而纱夜是通过地面的动静吧,那是复数人的脚步声。现在在关键时刻又出现了新的情况,我心里已经在大喊不要了。如果是援军倒还好了,也不能排除是其他乐队成员的可能性,但是一般来说谁会在临近晚上的荒漠里瞎转悠啊。如果对方来者不善,我也得祈祷再进一步发掘能力才行,毕竟后辈们的能力一个个都比我的帅气,稍稍有点不甘心呢。啊,也许这就是刚才友希那露出不甘表情的原因吧?想着这些的同时,我发现胸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光点。不,这不是光点,这是!

友希那的光之箭矢就这么穿过了我的身体,接着穿过纱夜的身体,仿佛那一身的装备都是摆设一样;然后穿过了苟延残喘的障壁,从视野中消失了。接下来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内,仿佛有一个小太阳升起了一样,银白色的光芒超级刺眼;接着外面传来叽——的刺耳声音,随着这声悲鸣,土之障壁也被爆发的光球的余波震裂、崩塌掉了,看来攻击的余波是不能锁定对象的呢。不对,现在的问题是纱夜的安全!要是被友军误伤了可完全笑不出来啊。

「……没有关系。」身后传来了让人安心的天籁之音——燐子在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在纱夜的面前展开了一个新的障壁,而且是闪着虹色的绮丽障壁。是那个呢,本来是没有颜色的,却在别的光源下会显出七彩光芒的材质。看起来就是魔法型的,对于同样是魔法攻击的光之余波,应该可以应付的吧。而被这个光之箭矢作为目标的仙人掌魔物,应该已经灰飞烟灭了吧。那么现在就只剩下那些脚步声的主人了——

「喂!友希那!你醒醒啊!」旁边传来了莉莎的悲鸣,我也才发现,友希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瘫倒在地上了,而另一边的纱夜则是以彻底动弹不得的姿势坐在地上,身上的铠甲则破破烂烂难以成型了,只留有眼睛还在转动,盯着脚步声来源的方向。燐子在亚子的支撑下勉强能站起来,但是看起来亚子也快撑不住燐子了。啊,这么说来,我也有点累呢、明明听说使用系统内能力是不会耗费魔力的啊……啊、不妙……站不稳了……

不行。还不能倒下,我可是前辈、唯一的成年人哦?就算是逞强也不能倒下……真是的,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才有毅力啊,如果真的是前辈,从一开始就不要让任何人受伤啊!不行,现在还要处理那边走过来的人的问题……

莉莎在那边对着友希那和纱夜做着什么。淡绿色的微光从莉莎手心散出,包裹着受伤的纱夜和昏迷的友希那。绝对是治愈魔法呢,那个。果然莉莎也因为这件事觉醒了啊。能看见亚子映着光芒的眼神中透露出近似悔恨的感情,一定是在自责呢。这件事结束了一定要开导一下她。

「谢谢你、今井桑。还有白金桑、凑桑和长谷川桑。」纱夜从因疲劳而梗住的喉咙中挤出感谢的话语,「宇田川桑也是,有很好地保护好了、呢。」啊啊,虽然是很感人,但是请不要说出这种弥留之际的台词啊!我可不允许大家谁因为这样的事情脱队。说到仍然昏迷不醒的友希那,我推测只是魔力耗尽了吧,只要好好休息就没有问题了。所以大家都要振作起来啊!

现在的情况着实不妙。我的话大概还能打开一个别空间,但是更多的就做不到了;燐子的样子也不是很能继续进行战斗行为,纱夜和友希那就更不用提了。莉莎则在竭力治疗二人,但是我不希望因为这个而自己也倒下了啊。亚子的情况也是必须要关心一下的地步,但是时机太差了。燐子也注意到了来人,勉强摆出放出魔法的准备。不过她还掌握了什么别的魔法吗,这样的疑问同时生了出来。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刚才就一直在警惕的夜晚也要来临了。在夕阳下以各种狼狈的姿势迎接未知的来人的这幅画面看起来一定很悲壮吧,我不由得这么想到。啊,万事休矣、万事休矣!

才怪嘞。因为刚才那几个人总算是走到了我们这边,大方地施以援手。


评论(2)

热度(11)